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人物观察:梁洛施复出or复合? 注定传奇一生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年03月11日13:54

  一旦复出,市场必然广大,因为人人皆想看“李泽楷的女人”,原本高墙深院里的豪门私房菜,忽然成了街头连锁店。但只要一日未复出,一日尚有无限想象空间,不至于被看透看厌,说尽凉薄话……

  多年以后,回顾21世纪初的娱乐史或香港社会大事簿,她绝对是一个难以复制更难以超越的传奇。私生女出身,初中未毕业,12岁辍学,18岁搞定亚洲钻石王老五,22岁诞下三子。完全白手起家,坊间价值观公认代表女性终身成就的一切,她都已经得到。短短二十多年的经历,不仅早已抛离她年龄的平均水准,很可能也超越了无数人的一生。

  她是一个奇女子。三年前传出与小超人李泽楷谈恋爱,最初简直没人信。待众人回过神来,认定她远走美国是靠男友铺路进军好莱坞,却忽然公布已诞下一子。直到给最重子嗣的潮汕豪门添了仨男丁,众人还在眼红她入不入宫长期饭票都已到手,她竟然出人意表地发布分手。哪一个桥段不是峰回路转,每个节点皆让人大跌眼镜。加上这次轰动程度几乎是此前总和,与她扯得上关系的人都回应了一遍,除了御用发言人卢觅雪无间断应和各方,还有干爹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电影里的爹杜汶泽(在线看影视作品)、伯乐彭浩翔(在线看影视作品)、媒人杨紫琼(在线看影视作品),连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都回应不是局内人了,连杨受成都被目睹心情好了,连章子怡都被问对嫁豪门不遂的看法了??以广义的娱乐角度看,梁洛施(在线看影视作品)不仅是一位惊喜不断的好编剧,还是一位辐射面广的大娱乐家。

  几乎所有关乎女星与豪门的新闻,都指向一个想当然的定律:交往有价,生子有赏,分手则等于断粮。所以梁洛施一分手,接着的动作肯定是复出。但根据阴谋论的调调,她坐拥了传闻从5亿到50亿到不等的分手费,是未嫁豪门,已成豪门,既以三子作为终生荣华富贵的筹码,又在临门一脚重获了人身自由,有钱有闲,那为什么要拍戏?怀念英皇那份卖身契?梁洛施不是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前些日子卢觅雪就复出一说回应:“她不急于找工作,她又不是等钱用。”是的,香港闹女星荒很多年,如今各界导演欢迎她复出,但这些,梁洛施回头一看已有点低。不要说现在,2008年拍完《木乃伊3》,她在洛杉矶做访问,气质早已脱胎换骨,姿态的优雅淡定,英文发音的纯正从容,果然经杨紫琼和李泽楷调教过,再不是当年迷失在澳门的问题少女伊莎贝拉。唯独从爱情的角度看,在各种编派、包装之中,早不见了爱情原来的模样。好在这是娱乐圈,红事白事悲剧喜剧,既然生来供人消遣,实质都是一场全民狂欢,又哭又笑只求出汗的廉价暗爽。

  肥皂剧给你愉悦,舞台剧逼你思考。当年被公司罚冷藏,跟过詹瑞文上课的梁洛施,不知对此有没有印象?舞台剧导演林奕华说她是“洛丽塔”,最满足大众心理。而梁洛施一旦复出,市场必然广大,因为人人皆想看“李泽楷的女人”,原本高墙深院里的豪门私房菜,忽然成了街头连锁店,自然群情汹涌。但之后呢?她已不是男权社会的热门消费品“少女”、“玉女”,但只要一日未复出,一日尚有无限想象空间,不至于被看透看厌,说尽凉薄话,尤其在香港这样娱乐媒体林立的弹丸之地。

  往后的山重水复,梁洛施撇掉了李家保镖的严密看管,至少还有卢觅雪这样的资深传媒人士保驾护航,放消息、引导舆论、掌控曝光都自有杂志、电台、电视台的丰富资源和背后人脉,她要保持一路带头、将看客远远抛离的风采,显然不用怎么愁。但是23岁都不到的她从来出人意表,往后也远没到按牌理出牌的时候,每个人在猜,复出还是复合?演艺还是慈善?其实,在传奇还活生生的现在进行时,过去现在未来的一切,又岂是单单计算的结果?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