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我的祖宗十八代》突破演出 口说上下五千年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1年03月11日09:02
 


  台湾新一代导演李宗熹突破舞台剧演出样式———

   一部集结了两岸实力笑匠的舞台剧新作《我的祖宗十八代》,将于3月16日至4月3日在东方先锋剧场公演。作为一部突破口说相声与舞台剧演出的创新剧作,三位男演员构成了该剧的演出阵容,剧中他们将跨越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演绎30余个角色、18种人物关系以及18段不了情缘。

  《我的祖宗十八代》讲述了一个既简单又复杂的故事:一场“中国吉他之夜”演出前,三个朋友发生了矛盾,必须解决矛盾才能上台。但矛盾在现实中是无法解决的,因为这是上辈子亏欠对方的,必须追溯回上辈子解决,但上辈子也有一个无法解开的结,又要追溯到上上辈子,因此追溯到了十八世前……就在这十八世的轮回中,三个人的情感始终牵牵绊绊,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三国风烟到大唐盛世,从古至今到未来的各种情形都被搬上了舞台……剧中最为动人的是在展现五千年文明史的过程中,始终以“情”贯穿,兄弟情义、父子深情、慈母至爱、家国情怀……都在这十八代情缘中一一展现,笑声之余更让人回味无穷。

  全剧的灵魂人物是著名台湾导演李宗熹,他曾以一部话剧《WoMan,这一夜守岁》感动了北京和上海的观众。在台湾话剧界更有“上一代导演当属赖声川、新一代导演当属李宗熹”的说法。据悉,《我的祖宗十八代》的灵感来源于李宗熹的一次西藏之行,在那次的深度旅行中,他从西藏的山河景色、人文历史中感悟到了前世今生的情缘、生命轮回的哲学,之后便决定要做这样一部戏——在追溯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同时表达一种情感,那就是“天下真的能有不散的筵席”。

  作为一部不以声光电等外部元素取悦观众、完全回归到戏剧表演本体的作品,演员的选择无疑是该剧成功的关键。此次演出中这三位有着十八世情缘的兄弟由三位实力派演员彭梓桁、孙博、郑磊担纲。而且剧中不仅有单纯的表演,还包含了吉他演奏、民谣演唱、舞蹈、动作戏,甚至是反串。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