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刘嘉玲任贤齐探访甘肃山村 帮老伯挑水感受苦况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0日06:28
刘嘉玲帮老伯挑水
刘嘉玲帮老伯挑水

数度感动落泪
数度感动落泪

  搜狐娱乐3月10日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任贤齐(在线看影视作品)参与“点滴是生命”筹款,日前身体力行随团前往甘肃的干旱山区,展开5日4夜的探访之旅。旅程中两人有极深刻的体会。一向个性坚强的嘉玲,数度被单纯的村民感动而哭。她说村民生活虽然艰苦,但活得简单快乐,令她上了宝贵一课,自己不会再因买不到手袋、嫉妒而不开心,她对竞争金像奖影后亦以平常心看待。

  刘嘉玲与任贤齐(小齐)昨午返港,嘉玲表示当地生活环境恶劣,她跟村民走一次担水的道路已感到很吃力。她说本来想尝试担水的感受,但真的太重,她只试了一小段路,而当地村民好珍惜每一滴水,绝不会浪费。小齐亦说担水的路实在很难走。

  与小齐担水 感受苦况

  两人希望通过今次行程,让更多人知道村民连基本生活都缺乏。嘉玲说﹕“我们能做到的很有限,要靠老天,可能一场雪、一场雨,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一大恩赐。”嘉玲希望可以帮助当地小朋友,她说﹕“他们连基本生活资源都不足,壮健的村民都外出工作,有两个近80岁的婆婆,一个聋了、一个患白内障,仍要互相照顾。我们还得知有一只狗,因为完全没有食物而吃掉自己的幼犬。”

  上宝贵一课 不再妒忌

  嘉玲自言是很坚强的人,但探访期间却每天都在哭。她有感而说﹕“以往自己会因为买不到手袋,或是妒忌、猜忌而不开心,但村民们让我明白到生活原来可以这么简单。”她原来以为自己是去帮人家,但今次之后,最大得益是她与小齐,因为村民让她上了宝贵一课。刘嘉玲表示丈夫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亦曾参与类似的探访工作,很支持她多此参与。

  珍惜林青霞赠“影后”奖

  嘉玲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竞逐今届金像奖影后,她坦言对奖项已看得很淡,现在拍戏只为兴趣。她透露早已获得一个珍贵的影后奖座。她说﹕“在2006年生日当天,林青霞用真金造了一个假的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并由伟仔亲手送给我,奖项到现在仍放在家里,是我最珍贵的礼物。”

  谈到可觉得王菲在港举行的演唱会表现紧张?刘嘉玲笑说﹕“应该没有,之前在北京和上海的演出,每晚都会有点分别,香港的第一场我都去看了,有一句有少许唱错,但问题不大,完成所有演唱会后会跟她庆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