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晶执导黄易新作 陈国坤方力申成“大唐双龙”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0日04:57

    新京报3月10日讯 (记者 刘玮)对于接拍内地版电视剧《大唐双龙传》(以下简称《大唐》),导演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近日表示,最大原因就是这部作品接地气。该剧由武侠小说作家黄易同名小说改编而成,陈国坤和方力申(在线看影视作品)分饰剧中的主角“双龙”——寇仲和徐子陵。

   王晶爆看点:“双虫”变“双龙”

   《大唐》被称为史上最长的武侠小说,描述了整个大时代的迁变,内则帝国崩溃、群雄割据,外则西域强邻、鹰瞵虎视,刻画了寇仲和徐子陵两个小混混在闯荡江湖中成长为武林英雄的故事。不同于传统的金庸、古龙武侠小说,黄易小说引领了异侠玄幻的新风。

   此次王晶选择《大唐》进行拍摄,最大的原因是其接地气,“黄易的小说有别于传统的武侠,《大唐》讲的不是高高在上的大侠。寇仲、徐子陵本来无父无母靠乞讨偷窃为生,他们是生活在最底层的典型小人物,机缘巧合下得到武功宝典《长生诀》,吃了很多苦才成长为大侠。这个蜕变过程,才是这部电视剧最吸引人的地方”。王晶笑说:“其实就是看扬州双虫如何变成扬州双龙的。”当问及担不担心拍出来后被黄易的粉丝骂,王晶笑言不怕,“无所谓,都习惯了。他们越骂你,证明你越火,我不在乎”。

   陈国坤憷兵器 方力申怕难看

   打戏在武侠剧中是重要的戏份,该剧中的寇仲和徐子陵就是一路打着成长的。对于曾拍过《李小龙传奇》的陈国坤来说,已经是久经“打”场的人了。他介绍,“几乎是一开拍就开打,不断打。用拳脚还爽,打兵器还不太习惯”。拍打戏,陈国坤最怕的还是受伤。“怕伤到自己,也怕伤到别人,拿捏不准又会打不到位,观众看起来就觉得假”。

   第一次演古装剧的方力申,头疼的也是打戏,“我打得很差,有一种精神上的挫败感。体力没问题,就是动作不好看”。方力申在片场曾经大汗淋漓地“舞刀弄枪”,认真地听武术指导讲解招式。拍这部剧他的最大感受就是“还有很多东西要继续学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京报

671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3659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