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海波感谢“媳妇”自认是“经济商品男”(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1年03月08日09:56


  凭借着《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余味”一角深入人心的黄海波,日前出现在东方卫视明星慈善节目《闪电星感动》的录制现场,成为新一任的“爱心大使”,为云南省红河州百福小学的修建募集善款。虽然上电视节目公开做慈善对于黄海波而言是第一遭,但在生活中,黄海波绝对是个大好人,在小区里遇到哪家老人提不动东西,谁要搭把手帮忙,他绝对义不容辞,从不怕暴露“明星身份”。节目中黄海波直言,出道十年,自己拍了那么多的影视剧,最要感谢的还是“媳妇”。

  相亲遇到的都是影迷

  因为出演“余味”一角,黄海波成了“经济适用男”的代言人,问他如何看,他幽默地说:“我怎么也得比经济适用男高一个等次吧,算是经济商品男吧。”拍完这部戏后,黄海波的相亲经历也骤然多了起来,“都是老妈给安排的。第一次安排时,我简直觉得太可笑了”,他一指自己:“我觉得吧,我这样的需要相亲吗?但是老妈的话,还是要听。”虽然没能遇到有缘牵手的人,但是黄海波倒是遇到了不少影迷,“结果相亲就变成了合影、签名。每次老妈还要嘱咐我,记得留女生的电话下来,这是礼貌”。看着“媳妇”海清步入婚姻殿堂,黄海波是否会羡慕?他表示:“还是要随缘,有些事情也是急不来的。结婚也不是立马的事情,得花时间。”

  面对给自己打上深深烙印的“余味”,黄海波一点也不担心会从此被定型,“定不了型。我主演的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即将开播。剧中我演的"李大本事",跟以往所有的角色都不同,如果说"余味"是在摆平一群女人间的关系,那么"李大本事"就是在摆平一群大老爷们,可以说这部剧是《集结号》加上《我的团长我的团》。而此后,另一部他主演的电视剧《将军》也将上档,“形象也与以往有很大不同。我挑选剧本、看角色,不是坚持不重复,但是总要有点进步,要有点变化的感觉。不能等到观众看腻味了我的形象才变,那样就晚了”。2011年,黄海波的工作日程也已经全部排满,“真的很感谢《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它之后,找我的好戏也越来越多了”。

  感谢父亲一路“泼冷水”

  别看现在的黄海波,演艺事业有声有色,但回忆起入行最初,他也是一把辛酸泪:“无可否认,一个演员的长相,对他的成功绝对有帮助,一个非常漂亮的明星,也许一部戏就出来了,但是像我这样的,花了整整十年的时间。”他至今记得刚从北电毕业的时候,有一部影片找他去试镜,“男主角大概80场戏,我天天去,半个月几乎试遍了所有的戏份。结果回家等了一个多月,对方一直没有消息。再打电话过去,人家已经开拍了。”他说,在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内心充满折磨,“但是走过来后,回头望,觉得这些挫折都是宝贵的财富。那时候我天天激励自己,"看葛优帅吗?姜文帅吗?王志文帅吗?人家都出来了"。只有这样想,我才有勇气,继续奋斗”。

  面对今天的成功,黄海波特别感谢一路以来父母对他的支持,“在我逆境的时候,爸妈总是给我鼓励,而在我顺境的时候,爸爸又总给我泼冷水”。从《新上海滩》小获成功后,父亲就开始时常给黄海波泼冷水了,就拿这次参加完春节晚会来说,“排练时太累,演完后我就病倒了,第二天在家里还躺着呢,爸爸就来找我谈心了,坐在床头一谈四五个小时,就跟我说,现在你事业的小船算是正式启航了,以后要努力,要时刻保持清醒,对人对事要宽容”。

  新报记者|霍燕妮|文|齐 琦|摄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