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王的盛宴 陆川《王的盛宴》海选虞姬 > 《王的盛宴》新闻

陆川公布《王的盛宴》主演阵容 默认秦岚会出演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08日06:34

  新京报3月8日讯 (记者 杨林)昨日有媒体报道,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王的盛宴》将于3月9日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开机,片中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项羽,刘邦最终花落吴彦祖,吕后则由闫妮饰演。针对此事记者致电了导演陆川,对方否认了报道中的说法,透露影片早在上周就已开机,并正式公布刘邦由刘烨饰演,吴彦祖则扮演项羽。至于闫妮和秦岚饰演的角色将在之后公布。

  刘烨 用现代观点演刘邦

  从有《王的盛宴》这个项目起,刘烨就一直被定为是项羽的扮演者,当初刘邦的人选是周润发,后因周润发忙于《大闹天宫》的拍摄,投资方和剧组只得重新寻找人选,最终找到香港男星吴彦祖。刘烨和陆川早前因合作《南京!南京!》结下深厚友情,加上刘烨是影片投资方星美集团的艺人,所以被调整为扮演刘邦。

  上周四电影《硬汉2》发布会后,刘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曾确认将在《王的盛宴》中扮演刘邦,“刘邦在楚汉相争时四十多岁,大家对他的印象多停留在老谋深算、奸诈这样简单的描述上,但真实的刘邦是什么样谁都不知道。最近我都在阅读相关书籍,只能说应该会用比较现代的观点来表现那段故事。”

  陆川 秦岚依然会出演

  昨日记者致电陆川求证开机一事,对方称从3月初到现在剧组已经试拍了三次,“严格来讲,早就开机了,如果说大规模拍摄应该是从下周开始。”至于媒体较为关注的虞姬人选,陆川透露要保密很长时间,一方面是留悬念,更重要的是可能有很多变数,“目前锁定了两位选手。”

  陆川的女友秦岚一度被视为是吕后的扮演者,后有报道称闫妮接下了该角色。虽演不成吕后,但有消息称秦岚将在《王的盛宴》中饰演一个戏份颇重的角色。对此陆川笑着回应:“秦岚演谁,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此外,刚刚新婚的沙溢加盟该片,扮演表面温文尔雅实际上做了不少坏事的角色,不再是喜剧角色,陆川也透露沙溢的角色对电影相当关键。

  ■ 《鸿门宴》进展

  李仁港会面张涵予

  2009年9月星光国际在电影局为影片《鸿门宴》立项,之后不久宣布该片由陆川执导,当时陆川希望周润发出演刘邦,刘烨演项羽。2010年7月《鸿门宴》突然宣布“易帅”,陆川不再执导该片。原来双方因为意见分歧,最后不欢而散。星光国际集团和陆川“分手”后宣布曾执导过《见龙卸甲》《锦衣卫》等片的香港导演李仁港接手该片,有报道称片中将由古天乐出演刘邦,刘德华演项羽。

  目前,《鸿门宴》剧组正在横店选景,李仁港上周在香港与金马影帝张涵予会面,星光国际李小姐透露,张涵予加盟该片基本确定,但演哪个角色还不清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京报

66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3123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