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出重拳:电视剧字幕不得再出现错别字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方芳
2011年03月07日16:07
  本报讯(记者 方芳)电视剧字幕不得再出现错别字。

  昨天,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剧文字质量管理的通知》,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单集字幕错别字如有两处,电视台不得播出。

  针对电视剧字幕错字的问题,国家广电总局制定新政,对电视剧制作方和电视剧播出方同时规定进行文字质量检查,确保电视剧用字用语正确、规范。

  通知规定,电视剧制作机构首先要承担起自检字幕的责任。在送审电视剧时,除了提交以往规定的材料外,还需提交一份承诺书,即《制作机构电视剧文字质量自检承诺书》,表明已由专人按照国家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对送审电视剧文字质量进行了检查,如因文字质量不达标受到处理,自行承担后果。

  除了电视剧制作方外,电视剧的播出方即各电视台也需要严查电视剧字幕。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