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春晚幕后特辑揭秘 海清:若再上春晚想领舞(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7日11:58
海清黄海波幕后排舞
海清黄海波(在线看影视作品)幕后排舞

海清有多年舞蹈功底
海清有多年舞蹈功底

海清曾秀舞技
海清曾秀舞技

  虽然兔年春晚、元宵晚会已经谢幕,但是有关春晚的话题还没有结束。继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后,近日,海清和黄海波这对“荧屏夫妻”也再次受邀走上马东主持的《文化视点》栏目,畅谈春晚幕后鲜为人知的趣事秘闻。海清大爆:当初上春晚几次萌生退意,最终为了配合搭档黄海波而坚持下来。但是如果能再上一次春晚,海清最想表演的节目是秀自己的老本行:跳舞。

  春晚前:半路打退堂鼓 想回家过年

  已经在电视荧屏上大红大紫的海清直言,第一次接到春晚邀请时的第一个感觉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兴奋而是害怕:“对我来说,春晚的舞台是陌生的。每年看春晚就会看到这样的现象:好的节目鼓掌,不好的节目就会有人说不好。我也怕上去挨骂,第一个就是怕挨骂。”如果这是主观上的原因,那么时间成了阻碍海清上春晚的另一大客观原因。当时《心术》才刚开机没多久,身为女主角的海清实在没有时间。海清坦言,当初有人跟她说:“如果你给我三五天的时间就够了。”而当时的海清甚至连半天的时间都没有。她还表示,即便是真的有三五天的时间,她也不敢接下这活儿:“那么今年春晚上就可能是黄海波跟别的女演员上了。”一切都是上天注定,没过几天后,《心术》停拍,海清也得以顺利开始了春晚排练的历程。

  春晚后:明年若上春晚 想跳新疆

  首次上春晚的海清和搭档黄海波,过关斩将,顺利过审。但是其间,海清却几次萌生退意,到了四审时她还在想:“要是这回被毙了我就可以回家过年了。”海清还爆料,因为“老公”黄海波的热情,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她走上春晚舞台的决心。

  一开始,海清并没有觉得上春晚是多么有意思的事情,只是单纯把这事当做一个工作尽量努力地去完成。但是当第二次表演完之后,海清的心理已经开始有了变化:“觉得很舒服,因为我感觉到观众的热情了。”到真正走上春晚舞台的时候,海清形容自己的心已经开始“暖”了,“能让大家快乐和欢乐,我们的心也一定是暖的。”直到春晚结束,主持人马东问:“如果明年还有人邀请,还会上吗?”海清不假思索第回答:“我想跳舞,我要五大民族领舞,新疆舞。”一旁的黄海波还打趣:“我想伴舞。”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