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幸福来敲门》黄金配角抢眼 老戏骨甘当大绿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07日10:32
  近日,根据著名作家严歌苓小说《继母》改编的电视剧《幸福来敲门》正在央视黄金档热播。该剧汇集了蒋雯丽、孙淳、林永健等国内一线电视剧演员,而随着电视剧的热播,片中曹翠芬、刘莉莉、范明、罗家英等黄金配角也成了观众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

  老戏骨甘当大绿叶

  《幸福来敲门》主创阵容强大,不单是主演熠熠生辉,就连诸位绿叶演员也是大牌老戏骨。曾获华表奖最佳女主角和飞天奖最佳女配角的曹翠芬,此次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宋宇生的前岳母,是一个善良却很传统的老人。女儿去世后,为女婿抚养着两个孩子,一心想给孩子找一个理想的后妈,却屡遭女婿拒绝。而对于女婿自己相中的江路,却有很强烈的偏见。但是曹翠芬却在采访中强调:“在那个年代的人都觉得江路这样的女孩子太漂亮太不安全了,但是其实江路骨子里是个很好、很善良的人,她一直在以自己的方式来获得宋宇生一家的认同。”

  而扮演江路姐姐的,则是1990年在《篱笆女人和狗》中以巧姑一角红遍大江南北的刘莉莉,此次在剧中她饰演的江沛,像母亲一样终日为自己妹妹的婚姻大事操心,对妹妹感情极深,虽然对待妹妹总是很严厉,但是内心还是无比的疼爱,刀子嘴豆腐心,是妹妹江路受到委屈时的心灵港湾。刘莉莉坦言,她和蒋雯丽的配合很好很默契,她介绍:“我也有一个妹妹,所以我能体会这样的感觉,很迫切地希望自己的妹妹能够得到幸福。”

  黄金配角喜感十足

  除了曹翠芬和刘莉莉这两位大牌绿叶外,《幸福来敲门》其他黄金配角也表现出彩。曾在《《武林外传》(影评)》中以老刑一角深入人心的范明,这次在《幸福来敲门》中饰演江路的姐夫王一涤,一个典型的家居好男人,好脾气,善解人意,并做得一手好菜,视伺候老婆为人生最大乐事,想老婆之所想,忧老婆之所忧。虽然饰演的是这样一个居家男人,但是范明还是发挥了他的喜剧天赋,在剧中将王一涤这个角色演绎的很有喜感。

  《幸福来敲门》中另一堪称经典的黄金配角是香港著名演员罗家英,我们的“唐僧”这次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位美籍华人David Chen,他在剧中的造型颇为喜感,戴着厚眼镜、梳着三七分的发型。剧中,刘莉莉所扮演的姐姐将他作为跨国对象介绍给江路,两人初次见面,罗家英饰演的“海归”便被江路的相貌和气质打动,为了俘获江路的芳心,他以海量鲜花和金钱展开强烈攻势,但是最后却遭到了江路的拒绝。在提及这个角色时,蒋雯丽解释:“江路没有因为钱的原因选择David Chen,也证明了她对于纯粹爱情的追求,也正是因为她的这种期望,她才想要突破重重困难和宋宇生在一起。”

  王 易 (来源:扬子晚报网)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