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出演《云下的日子》 张涵予转型“80年代潮人”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07日02:51
张涵予
张涵予

  北京晨报3月7日讯 (记者 杨莲洁)由闫然执导,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肖剑、于娜(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影《云下的日子》将于3月8日登陆大银幕。张涵予在片中一改以往的英雄形象,饰演上世纪80年代的一个“黑帮老大”龙建国。昨天,出席《云下的日子》首映的张涵予坦言自己很喜欢“龙建国”这个角色,所以为之亲自设计了戴墨镜、斜挎军包的“80年代潮人”造型。

  《云下的日子》走怀旧喜剧路线,以改革开放初期的城市作为背景,以两个贵州农村小孩进城为线索,再现了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人们充满张力的生活状态。张涵予在片中饰演城市里的不良分子——“黑帮老大”龙建国,同时也是一个性格充满矛盾的年轻人,跟张涵予以往塑造的英雄人物截然不同。张涵予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在片中算得上是本色演出。“这个人物,跟上世纪80年代的我自己有相似之处。当初我一看到这个剧本,就立即喜欢上这个角色。”张涵予说,自己为此特地按照记忆,给龙建国设计了造型:小平头、戴着墨镜,斜挎军包……颇具小马哥风采,整个一个“80年代潮人”。电影《云下的日子》里,龙建国原本是一名企业的先进职工,后来企业倒闭,他没找到新的谋生手段,就开始小偷小摸混社会,逐渐混成“黑帮大佬”。对于龙建国的遭遇,张涵予表示了同情:“其实这个人的本性并不坏,内心是一个特别温暖的人,他的沦落只能说是一个时代的悲剧,所以我认为这个角色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昨天的首映式上,歌手尚雯婕也到场助阵,演唱了《云下的日子》的主题曲《甜蜜旅程》。尚雯婕坦言,她很喜欢张涵予的戏,听说这部片子有张涵予主演,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为影片献唱主题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北京晨报

42979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2857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