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周恩来诞辰纪念日 《开天辟地》公布周恩来剧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5日10:55
1922年 周恩来在柏林
1922年 周恩来在柏林

担任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时的周恩来
担任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时的周恩来

靳东饰演周恩来与龚洁饰演邓颖超
靳东饰演周恩来与龚洁饰演邓颖超

  3月5日是是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13周年纪念日。正在横店热拍的电视版“建党伟业”《开天辟地》中,由著名演员靳东饰演周恩来,靳东表示,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重温周恩来,不仅仅是一种缅怀,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自己更倾注心血只为演好青年周恩来辉煌的革命风采。

  1898年3月5日,周恩来出生在江苏省淮安县。12岁离开淮安县去沈阳读书,15岁考入天津南开学校。从此,开始了他的革命生涯。在漫长的革命旅程中,他对我国人民的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由上影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唐德国际联合出品,上影英皇制作的电视剧《开天辟地》讲述了1921年到1927年之间建党的历史时期,靳东饰演的周恩来作为共产党的主要成员之一,先后经历了加入中国共产党,任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旅欧总支部书记,并参加中共旅欧总支部的领导工作,对早期的建党、建团工作起了重大的作用;领导进行了第一、二次东征,巩固和发展了广东革命根据地以及领导了南昌起义,向国民党反动派打响了第一枪,为创建人民军队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恩来的扮演者是曾经主演过《青春岁月》、《风雨上海滩》、《特殊争夺》的我国著名男演员靳东。在《建党伟业》中出演该角色的是花样美男陈坤。相比之下,这两个演员在形象上与当年的周恩来都没有太多相似之处。靳东自己也坦言自己本来觉得跟周恩来并不像,当初胡玫导演找自己演周恩来的时候他自己还有过一些困惑。但在阅读了大量周恩来的传记和历史资料后,愈发觉得青年时期的周恩来是个无与伦比的伟大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在电视剧《闯关东》中的一郎,还是话剧《日出》中的方达生,靳东给人的角色印象都是温婉、痴情。在话剧《惊天雷》中,靳东更曾操着湖南口音演过一代伟人毛泽东。靳东透露,自己演完毛泽东后马不停蹄赶到《开天辟地》进入周恩来的角色,靳东说,“周总理是我从小崇拜的偶像,能扮演他我心生敬畏。表演上更要争取做到形似而神更似才是关键。”而胡玫导演对挑选靳东的原因更有深意:因为他的眼中有一种别人不具备的忧患意识。

  电视剧《开天辟地》在横店拍摄的同时,还将在象山影视城进行拍摄,力争七一前夕播出,向建党9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