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幸福来敲门 > 新闻报道

独家对话孙淳:“幸福”的野心和梦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2日17:16
[提要]《幸福来敲门》在给观众营造80年代浓浓的怀旧气氛的同时,还处处表现出背离80年代的反骨和轻喜剧的味道。搜狐独家对话三位主演,听他们讲述“幸福”的概念。[更多对话:蒋雯丽][林永健][我来说两句]
 
视频:《幸福来敲门》 专访孙淳

孙淳理解的“幸福”。
孙淳尝试大男人小体贴的角色。

  (文/黄杰、图/马森)孙淳终于在50岁知天命后觉得自己不能等了,他开始告别那些类似于《走向共和》里“袁世凯”的角色,从高高的云端走入人间烟火,尝试起这个有些心眼、有些大男人小体贴的宋宇生。对孙淳来说,这是演员野心和梦想的一种。

  “老百姓喜欢看,是有道理的”

  搜狐娱乐:吸引你接这部戏的原因是什么?

  孙淳:合适的时间,有合适的剧本,和合适的角色,对演员来说真的很幸运。这个剧在商品化的今天很不同,前年年前要筹拍的时候,就已经和演员在接触,这样演员有漫长的时间跟制片人沟通,做得非常好。以前你突然接到一个剧本,下个星期就要开拍了,那好像是个作坊,这部剧相对从容一点。一部剧做得好,老百姓喜欢看,都是有道理在的。

  “人性中就是爱看漂亮的”

  搜狐娱乐:你怎么理解宋宇生这个人物?

  孙淳:这个人物挺有意思的,又要尊重内心的呼唤,又要面对现实,有很多很为难的事情,似乎为难才能构成一部剧的看点。如果说不喜欢一个人漂亮那是瞎扯,人性中就爱看漂亮的,但这部剧还有很多其他的。

  “和蒋雯丽的缘分不靠强求”

  搜狐娱乐:这是你八年后再度和蒋雯丽合作。

  孙淳:这是种缘分,我们相互很了解,在某些场景中彼此更熟悉更入戏,我希望还有第三次。这是不能强求的,芸芸众生很难讲。

  “爱情故事每个年代都有”

  搜狐娱乐:其实这个题材很新的地方在于,它讲了一个80年代的剩女故事。

  孙淳:剩女是现在未婚男女用的代名词,每个年代其实都有,爱情故事在每个年代都有,关键是它发生了。80年代刚刚改革开放,很多保守眼光,去打探江路的衣食住行——但这些其实都是彰显个人个性,这也是社会的一种表现。

  “每个人都有点野心和梦想”

  搜狐娱乐:你现在接戏的标准是什么?

  孙淳:我努力地告诉自己,不要演相似的角色,不要往固定的一个框里钻,这个角色如果是演过的,写的不是特别好,我就不打算再接了。演员嘛,每个人都有点梦想和野心,我确实没有演过非常平民化的角色,他们有更独特的一些展示,都非常可贵。

  搜狐娱乐:为什么我们两三年才能看见你拍一部剧?

  孙淳:如果所有的制片人和导演都按照类型来找你,会比较不舒服、不好玩。这里面需要努力和坚持、等待,而且是种可能没有结果的等待,没关系,只要你觉得值。

  《幸福来敲门》人物小传之宋宇生

  白衬衣加摄影师马甲,以及拉风的红摩托,是宋宇生的标志性装扮。作为一个圈子里颇具声望的摄影师,他身上带着一种艺术家的不羁,为了一个镜头可以动用孩子两个月的家用。作为一个鳏夫,他不仅疼爱自己的一双儿女,并视前岳母为母亲般对待。在爱情上,他不随便凑合,无论前岳母多么热心地为他介绍对象,他对女人始终提不起兴致。直到与大龄剩女江路相遇,沉寂已久的激情才被点燃……

  宋宇生的隐忍和大度表现在面对老婆和岳母间的矛盾,自己视若母亲的前岳母偏偏不待见自己深爱的江路,他周旋在两个女人间,一方面因对岳母的敬重而一再妥协,一方面又要安慰自己的娇妻。孙淳的演绎十分精彩,把“夹心人”的角色发挥到了极致,深得不少上了年纪的观众称赞。

  链接阅读:

  独家对话蒋雯丽:颠覆是原因,风情是魅力

  独家对话林永健:你不能老是谭忠恕、喜耕田吧?  

点击图片进入《幸福来敲门》专题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