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许鞍华:作品有口碑缺票房 新片多亏华仔帮忙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02日03:11

    新京报3月2日香港讯 (特派记者 孙琳琳)“没人愿意给我投资,你帮帮我好不好?”当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听到许鞍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这番话时,当即决定为这个温馨感人的故事《桃姐》投资,并决定亲自出演男主角。前晚,该片导演许鞍华,主演刘德华、叶德娴和王馥荔在香港拍摄片场接受了媒体采访,当许鞍华以“我快完蛋了”来调侃自己拿不到投资的尴尬现状时,现场气氛一度很沉默。

   刘德华 投资新片只为报恩

   刘德华与许鞍华虽然只合作过三部电影,但却见证了刘德华从无名小卒到天王的三个重要阶段:合作于1982年的《投奔怒海》是刘德华的银幕处女作;1992年,大红大紫的刘德华与钟楚红(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了《极道追踪》,该片延续了许鞍华一贯的悲情路线;此次《桃姐》的合作则是刘德华自己投资。不过与以往扶植新导演不同,此番刘德华则是为恩师投资。据他透露,除了因为很久没有在香港拍戏,更重要的是许鞍华曾亲自来找他帮忙。

   “我被问过很多次,你为什么要投资这部电影?明摆着不赚钱。”刘德华坦言自己很清楚该片的市场前景,“这个戏找老板投资很难,在内地上映后反响好肯定也只限于业内。大家都是为帮忙,而且即使亏也是亏我的片酬,就当玩了。”

   许鞍华 对商业片不感兴趣

   作为香港金像奖史上获得最佳导演奖次数最多的导演之一,许鞍华曾为影迷奉上《女人四十》等无数经典作品。但不仅此次拍《桃姐》要在刘德华的资助下才得以实现,她甚至透露没有新片计划,“我也快完蛋了,因为拍的片子票房不好,所以没人愿意给我投资。”这番话许鞍华是笑着说的。

   被问及是否有改拍商业题材的想法,许鞍华表示不愿妥协,“家庭伦理题材我很擅长。拍那种自己喜欢,还能让观众喜欢的片子,我还是不要乱试了。”在刘德华看来,许鞍华的坚持也是她一直以来的性格特点,“她当导演这么多年,唯一没变的就是‘执着’。”

   叶德娴 刘德华永远是孩子

   影片《桃姐》不光是刘德华与许鞍华的重聚,也再次吸引到了他曾在《法内情》中合作过的叶德娴。虽然时隔23年,但在叶德娴眼里,刘德华仍然是个孩子,“现在看到他留着胡子扮老的样子就会觉得很不顺眼,总认为他是在伪装成大人。”

   此外,许鞍华还亲自打电话邀请王馥荔在片中饰演刘德华的母亲,虽然香港本土并不缺乏这个年龄层的好演员,但许鞍华表示“王馥荔的脸部轮廓与刘德华很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京报

65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646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