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老梁·故事汇 > 新闻

《老梁故事汇》为您讲述山西名人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1日16:25
阎维文
阎维文

张纪中
张纪中

  搜狐娱乐讯 山西自古就人才辈出。如今,活跃在我们眼前的很多名人就是山西儿女。他们虽然出身不同,但一样活的精彩。在3月7日到3月13日的节目中,您将看到这些山西出来或者培养的演艺名人们,看看他们的人生,他们的故事。

  郭兰英,一个从小就被卖到戏班,整天挨打吃苦的民间艺人;一个从旧社会走到新中国,见证了中国社会变迁与发展的老人;一个从晋剧起家,跨越歌剧、民乐的跨界歌唱家!她的歌从解放前唱到解放后,从战争时期唱到建设时期,深受全国观众的热爱,那郭兰英老师是怎样创造出这么一大批经典歌曲的?她背后又经历了哪些辛酸?本期《老梁故事汇》为您讲述民族记忆郭兰英。

  他用一首《小白杨》唱出了所有边疆战士的坚毅顽强;他用一首《想家的时候》唱出了亿万异乡游子的心声;他用一首《一二三四歌》唱出了中国军人的器宇轩昂;他就是山西人的好儿郎阎维文,这个如今以歌唱为终生事业的歌唱家,最初的艺术生涯却有九年是在舞蹈里度过的,这又是怎么回事?本期《老梁故事汇》为您讲述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的艺术人生。

  她出生在山西,可以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山西人。她在八九十年代为我们演唱了无数经典的歌曲,像《童年》《游子吟》《我多想变成一朵云》都是她的代表作。她便是著名歌星成方圆。如今她当年的歌曲已经成为了那个年代的符号。而那个时代又给了成方圆什么经历?成方圆的感情世界又有过哪些波澜?本期《老梁故事汇》将为您讲述山西妮子——成方圆。

  她是我国最年轻的歌唱家,她是第二个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的华人歌唱家,她就是山西女儿——谭晶。从2000年开始,她连续十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从多哈亚运会到北京奥运会再到上海世博会,我们都能看到谭晶的身影。如此高的中标率,她究竟是如何是做到的?而作为山西的女儿,她跟自己的家乡亲人又有哪些令人难忘的故事,本期《老梁故事汇》为您讲述山西人的骄傲——谭晶!

  张继刚出生在山西榆次,10岁开始结缘舞蹈。让我们熟知他的是那段轰动世界的千手观音,怎样的机缘,让他产生火光四射的灵感?在举世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会上,张继刚和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两个完美主义者是怎么合作呢?愉快还是会有矛盾?本期《老梁故事汇》为您讲述完美主义者张继刚。

  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是一个充满争议的人物,很多人对他的评价都是两极化。那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面对这些质疑,他会如何应对?他是怎样走上如今这条路的,为何他有勇气面对人生的种种考验?本期《老梁故事汇》为您讲述张纪中的故事。

  山西是个人才辈出的地方,从古代的名将到近代的商贾,可谓名人辈出。而如今更有许多山西籍的演员明星一直活跃在人们的视线里。比如有今年春晚献唱的谭晶,有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还有《千手观音》的导演张继刚等等。那他们与山西有着怎样的渊源?本期《老梁故事汇》将为您讲述这些山西明星与山西之间的故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