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伯清再登《大人物》 散打评书欲仿“赵家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5日13:47
李伯清在《大人物》中饰演高僧
李伯清在《大人物》中饰演高僧

  许久没有在影视作品中露面的散打评书大师李伯清,近日在湖南卫视当家美女主播杨乐乐首次担纲制片人的新派喜剧电影《大人物》中出演一位得道高僧,本片讲述了一群普通人挑战平凡生活的故事,以著名脱口秀节目《大人物》主持人德叔(吴孟达饰)为首的一班追求大目标的小人物,共同上演了一出爆笑幽默人生喜剧。该片为香港喜剧巨星吴孟达和传奇巴蜀喜剧大师李伯清联袂重返大银幕之作,巴蜀笑星新人王廖健、当红艺人杜海涛、林子聪、金莎、吉杰联合主演,以及众多演艺明星加盟助阵。

  在片中,李伯清与吴孟达有几场对手戏,这样一位川式笑星与一位港式笑星,两人彼此都充满敬佩惺惺相惜。吴孟达笑言自己多年前就听人说过李伯清,“虽然我没有听过他的散打段子,但他在我的朋友圈里是很有名的。”李伯清则直言,如果这部戏不是因为有吴孟达参演,自己很可能就不来演了。“在戏里我的台词很少但却很精辟,是一个有智慧的老和尚,这个跟现实生活很相似。其实电影里根本没有所谓的大人物,每一个小人物其实都是大人物。”

  斩木为兵,揭竿为旗,天下云集而响应,赢粮而景从。在赵本山率领“赵家军”大肆进军全国之时,四川评书大师李伯清是否有意揭竿而行,打造自己的“李家军”创立“西南赵本山小沈阳们”呢?对此李伯清表示:他看了“让子弹飞一会儿(让子弹飞)”,首先他要感谢姜文为四川话推广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让全国人民都能听懂四川话。以后再也没人说四川的方言不通走不出去了,其实关键是要看作品的好坏。

  究竟四川方言与其他方言的差距在哪里?比如“赵家军”的东北方言,李伯清则认为两者是完全不一样的,赵本山的60个学生就是60个员工;我的60个学生就是60个儿女,感情是不一样的。所以他也希望能借自己成立的工作室来培养新人,他们可以是徒弟也可以是艺人员工。

  也许在许多人看来,李伯清无非就是两手一摊,眼睛一转,耍起嘴皮就要让人捧腹大笑的人。生活中的他却是个严肃的人,特别是对待自己的徒弟。看似纪律松散的李家军,不容半点违规。李伯清脾气很好,一般不发火。但在教育徒弟时,他肯定不会手软,经常有人被他骂哭了的。不过,李伯清经常告诉那些新收的徒弟:“你们不要怕被我骂,曾经被我骂哭的人现在出场费都上万了。”

  李伯清带领的“李家军”每年都要求全体聚会一两次,目的就是为了“保鲜”,每个人都要总结自己的不足,哪里做得不好。所有人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他希望徒弟们能提前通个气,可以帮他们把下关。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