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为啥娶王菲 李亚鹏首度详谈和王菲的情感生活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2月25日08:31

  多年来,很多人忍住没问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李亚鹏近日接受专访,首度详谈和王菲的情感生活

  李亚鹏和王菲最近事业都风生水起:李亚鹏投资主演的《将爱》票房逼近1.5亿元大关;5月份的王菲巡唱广州站门票开卖仅仅一天,最高票价销售就破了广州的演唱会纪录。这对著名的夫妇出人意料地高姿态秀恩爱,让大部分对这段婚姻持悲观看法的人们大跌眼镜。其实,自李亚鹏将王菲娶进门的那天起,很多人就没有停止过追问这个问题:李亚鹏凭什么?近日,李亚鹏接受记者专访,心平气和地谈及自己这些年来的转变。

  1

  【和王菲的经济账】

  “11口人的开支我还负担得起”

  记者:你曾经说过,“要习惯站在王菲的身后”。我觉得这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应该很难吧?

  李亚鹏:我其实是这样的意思:在过去六七年的时间里,她其实是一种半修行的状态,我一直是站在幕前的。那个时候可能是不得已,但也是必须的,所有人见到我,都会问我她的消息、动向,包括嫣然基金的、女儿的事情。站在家庭的立场上,我必须要站到前面来的。我非常尊重她在艺术上的造诣。她现在出来演唱了,我就卸下代言人的重担了,我就可以站到她身后了。

  记者:大家都问你王菲的情况,你会觉得不舒服吗?

  李亚鹏:刚开始会,但后来就习惯了。

  记者:维持婚姻挺难的,维持名人的婚姻就更难吧?

  李亚鹏:挺难的,因为它把一些原本私下能更好处理的问题公开化了,甚至放大了,看的人多了就是放大了。如果大家不是老是问这些问题的话,可能我们之间的问题没有这么大。两个人在一起一定是因为互相吸引。

  记者:冒昧问一句,家里的经济主要是由你承担的吗?

  李亚鹏:这点我可以坦然回答你:是的。

  记者:11口人开支应该很大吧?

  李亚鹏:对。但我还能负担得起,因为我们的生活虽然过得还不错,但也不是很奢侈的那种,所以我还能负担得起。

  记者:王菲经常被拍到去哪里哪里扫货,买很多名牌包包哦。

  李亚鹏:(笑)其实还好啦,她算有节制的了,应该说她是个很有自觉性的女人,十分自觉(笑),如果买很夸张的奢侈品她会用自己的钱。当然有时我也会送。

  2 “微博给了我们表达情感的机会”

  【和王菲的微博秀】

  记者:她为啥叫你“密瓜”?

  李亚鹏:我也不知道,好像就是她在微博上和别人贫,网友说现在都哈韩哈日,她就说那我哈密瓜吧。我也没问过她为什么这样叫。

  记者:你俩现在整天都在微博上调情。

  李亚鹏:其实我们也没有想着调情,大家说是就是吧。也挺好的。我们俩当面很少这样说话,都有点不善言辞,不会表达彼此的感情,微博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

  记者:以前王菲给大家的感觉都是酷酷的,在微博上却很贫很好玩,哪一面比较接近真实的她?

  李亚鹏:这些都是真实的,如果是演的话,那么演了二十多年也会变成真的了。人本来都有很多面,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她真实的某一面。

  记者:很多人说你浪漫,你觉得你对她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李亚鹏:年轻时我会做一些很疯狂、很浪漫的事,包括谈恋爱时,我曾经包了一架飞机去探班。当然,这也是因为公众人物的原因,不完全是为了浪漫。现在不可能了,现在我到外面出差,到哪都是给家里买吃的,去台湾、去日本都是这样,排队买吃的带回去。还有你刚才说的微博调情,这些可能都是生活上的浪漫吧。

  3

  【和王菲的私房话】

  “和她在家不谈工作”

  记者:这次电影票房很好,你会不会因此多接戏?

  李亚鹏:我拍完这部戏,可能很长时间都不会拍戏了。我给了自己大概10年去做演员以外的事情。

  记者:我以为你是和王菲结婚后刻意淡出演艺圈的。

  李亚鹏:不不不,我第一个公司做的是网络,我是读理工科的,我确实对这个很有兴趣,我算是在中国很早做网络的人,大概是1999年吧。经过10年的酝酿和发展,我现在有一个非常清晰的、关于未来工作要努力的目标,这是很高兴的事。每个人一生当中都在寻找自己的人生方向,有些人很幸运,一下子就找到了,比如说王菲,她可能10岁就找到了,就是唱歌。我就算不那么幸运,我一直在寻找。

  记者:在这个摸索的过程中,王菲会对你有影响吗?你们会讨论吗?

  李亚鹏:我们在家基本不谈工作。比如说这次她唱歌,她开演唱会,我们真的没有讨论。

  记者:不表达感情,又不谈工作,那你们谈什么?都是演艺圈的人,完全不谈工作很难吧?

  李亚鹏:我觉得是习惯,那么多年养成的习惯,除非我问到她,在工作上的一个选择,比如说遇到一个商业难题时,我会问她,虽然我知道问也是白问,但当你遇到一个重大的事,需要一个亲近的人给意见,当作是一种支持或者一种缓解吧。有些事情我主动问,她就会说。她有时也会主动问我一些事,包括一些歌词。

  记者:你们平时在家到底聊些什么呢?

  李亚鹏:一个家庭有太多跟这些无关的事情了,包括我们职业以外的很多事。人最怕的就是固步自封了,井底之蛙,尤其是所谓的公众人物。我只能说我们两个相对好一些。公众人物很容易自我膨胀,但我觉得我俩还好,都算能保持清醒的。

  记者:你说自己的新方向是什么?能透露一下吗?

  李亚鹏:就是找到了一个跟中国传统教育相关的工作方向,它包括了文化和商业的结合,从而能够让文化真正地影响更多人。这些年我一直在做这样的一种摸索,很快地,今年会有些计划浮出水面。《南方都市报》

  “菲鹏”K歌

  搂搂抱抱爱意浓

  近日,李亚鹏和王菲为祝贺《将爱》票房破亿的佳绩举行庆功宴,圈内的一些朋友应邀参加捧场。李亚鹏和王菲更是在现场K歌庆功,大秀恩爱(如图)。(文/欣欣)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