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天仙姐姐”想当主持人 7年前曾是超女50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2月24日06:10
北川“天仙姐姐”贾茜
北川“天仙姐姐”贾茜

  成都晚报2月24日讯 曾放弃到航空公司工作的机会回到北川,工作之余和妹妹在老北川中学废墟外,开起了只卖菊花的“爱心花店”……被网友誉为“天仙姐姐”、“北川最美卖花女孩”的贾茜,昨日也来报名参加2011我奋斗的活动。“天仙姐姐”表示,她将向传媒行业发起猛攻,一定要成为一名主持人。

  北川卖花 被称为“天仙姐姐”

  26岁的羌族女孩贾茜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毕业前,爸爸就帮她找了一份航空公司的工作。突如其来的地震,带走了她的爸爸、侄女等7位亲人。贾茜说,爸爸走了,她不能离开妈妈,也不能离开北川,她要陪着家乡成长,用双眼为遇难的同胞们见证家乡的崛起。

  回到家乡后,贾茜到了文化旅游局工作,在北川临时办公地所在的安昌镇新华书店二楼,管一个书屋。震后很多孩子会到那个书屋借书看,她的工作是登记并管理借阅的图书,孩子们都叫她“美女阿姨”。

  为了纪念父亲以及北川所有逝去的人,2009年3月,贾茜工作之余在废墟边开起了“爱心花店”,只卖菊花,不为赚钱。来买花的人很多,他们大多知道,开花店的是一名失去爸爸的女孩,北川人叫她“天仙姐姐”。贾茜热情和真诚卖花的场景,被网友拍下后上传至网络,网友亲切地称她为“北川最美卖花女孩”。

  喜欢唱歌 曾是超女成都50强

  贾茜在北川本来就有很高的知名度。2004年,她曾参加过超女成都赛区选拔赛,并进入了50强。爱唱歌的贾茜经常参与策划并组织各类赈灾慰问演出,每次,她都要唱上几首歌。

  2009年5月10日,为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在《非常6+1》栏目打造的特别节目中,贾茜代表北川的羌族姑娘首唱《明天》,让现场每一位演职人员和观众为之动容。贾茜说,唱这首歌时,眼前总会浮现出爸爸的笑容,她感觉到自己沐浴在阳光下,她要用自己的歌声激励乡亲们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此外,去年5月,贾茜代表四川灾区人民慰问台湾“八八风灾”嘉义灾区的小朋友,今年元旦又受邀参加了“廖昌永2011大型演唱会”,与全球华人第一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同台演唱公益歌曲《四川依然美丽》。

  想当主持人 今年冲击传媒行业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主持人。”贾茜说,小时候听《新闻联播》主持人字正腔圆的发音,让她觉得特别美。”那时,贾茜就有了要当主持人的梦。

  在学校里,只要有艺术节等活动需要主持人,贾茜都表现得比别人更努力,开场白、串词都要精心准备许久。上了大学后,贾茜常主持商演活动,现在在电台担任嘉宾主持。“主持时已不需要备稿,直接散打。”

  “目前北川的重建基本完成,今年我为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向传媒行业发起冲击,方向是成为电视台或电台的主持人。”贾茜称,她想通过传媒平台展示及宏扬民族文化,也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提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