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电影“金扫帚”奖揭晓 冯小刚令人“失望”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3日04:51

  京华时报2月23日讯 (记者 曾家新)由《青年电影手册》创办的第二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孔子》《大笑江湖》《非诚勿扰2》获最令人失望影片奖,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和胡玫获得了最令人失望导演奖。

  据金扫帚奖创办人、《青年电影手册》主编程青松介绍,本届金扫帚奖评选范围为2010年在内地上映的华语电影。所有奖项经两轮投票产生,首先由《青年电影手册》编辑部提供候选名单,第一轮通过网上投票产生提名名单,第二轮由31位影评人、媒体人、文化学者和电影人投票选出最终获奖结果。评委包括影评人孙孟晋、郝建、杨早、叶匡政、史航和韩松落等。

  昨天的颁奖礼上,最令人失望影片奖由电影《孔子》《大笑江湖》和《非诚勿扰2》获得,最令人失望的导演是《孔子》导演胡玫与《非诚勿扰2》导演冯小刚。最令人失望的男演员是周立波,他主演了《唐伯虎点秋香2》和《龙凤店》,最令人失望的女演员是《未来警察》《剑雨》和《龙凤店》主演大S。最令人失望的续集翻拍片是《唐伯虎点秋香2》,最令人失望的广告植入影片是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

  除了金扫帚奖之外, 现场还颁发了2010年华语十佳电影,分别是《让子弹飞》《观音山》《艋舺》《岁月神偷》《日照重庆》《当爱来的时候》《第4张画》《第36个故事》《志明与春娇》和《人在囧途》。

  活动创办人程青松称,评审是严肃认真的,并没有哗众取宠的意思,比如《唐山大地震》影片其实很优秀,但“巨额广告的植入引发观众和媒体争议,在一部讲述国人伤痛的电影中,露骨地植入商业广告不该得到嘉许。商业广告的硬性植入,让观众在这部催泪煽情大戏中破涕为笑,这令人失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