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北电表演专业初试放榜 周冬雨“相当受认可”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22日08:44

  昨天下午2时,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复试资格榜发布。今年报考表演学院的4392人次中,进入复试的有1836人次。人数比例约为42%,往年则通常在一半左右。复试安排在本月22至25日。早报记者了解到,两位明星学生——《山楂树之恋》中静秋的扮演者周冬雨以及《武林外传》中莫小贝的扮演者王莎莎均进入复试。

  周冬雨“相当受认可”

  昨天下午,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在该院操场发布复试榜,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来到现场接受采访。他表示,复试自2月22日-25日分四天进行,考察声乐、台词、形体、表演四方面;复试考生须知要求考生不得化妆,不得穿高跟鞋;三试榜将于2月27日发布。

  昨天下午2时50分左右,“莫小贝”王莎莎独自出现在看榜人群中,白色羽绒服、牛仔裤与栗色帽子并不显眼,她也是排队轮候进入发榜处的。入场后,围绕她的媒体记者太多,工作人员特地将她请入黄线内,指引她看到了自己的考号。王莎莎的复试,被安排在24日下午1时半。榜上有名,王莎莎鼓掌雀跃:“太好了,太好了!”

  周冬雨本人昨天并未出现在复试榜发榜现场。但经王劲松确认,周已进入复试。王劲松表示,周冬雨所在考场的考官对她的表现相当认可。王劲松说:“她的特色应该是质朴、真诚、清新自然。朗诵时,她的技巧比较简单,能看出没有太多的朗诵经验和表达设计,但是考官能感觉到她的眼睛里很有内容,说明她的内心比较丰富充实,情绪也连贯。她的小品表演比较突出,非常真实,每句话都掏心掏肺,很感人。”

  周冬雨的经纪人蒲小姐告诉早报记者,通过初试周冬雨也很高兴,但是接下去还有复试和文化考试,也不能松懈,要加紧复习。如果能最后考进北电,会以学业为重,演艺事业将作让步。

  电影学院没有明星

  只有学生

  每年都有“小明星”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去年是《家有儿女》中的张一山与杨紫,今年则有周冬雨和王莎莎。但王劲松表示:“在电影学院没有明星,也不会有人好意思自称明星。我们只是培养表演人才的土壤。”

  王劲松表示,不管学生是否有名,在北电,必须通过每科的学习考核,凑够学分,完成社会实践、毕业答辩……任何一关没通过就不能拿到学位。“如果‘明星学生’社会实践时,被摄制组邀请拍戏,也得正式签合同外借,跟普通学生一样。”

  今年北电招生中,两位当年的童星,已是学长的张一山与叮当担任了考场志愿者。

  今年由初试进入复试的人数比例约为42%,往年则通常在一半左右。王劲松表示,这与今年仅招30名学生有一定关系。留学生招考不占国内名额,如《山楂树之恋》里的窦骁,便是加拿大籍的北电留学生。但王劲松同时表示,对外籍学生并没有优惠照顾,仍是择优录取。“我们这个行业是所谓‘眼里不揉砂子’,如果技能不过关,外籍也不能解决生存就业。像窦骁是比较成功的,他外在条件很好,长得帅,阳光又和善;演技也好,会演戏。这种条件,作为国内学生也是优秀的,自然会被我们录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