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于建嵘对话王志安 零点热议微博打拐风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1日16:52
于建嵘
于建嵘

王志安
王志安

  搜狐娱乐讯“我最意想不到的就是说这种公众参与的热心和公安部门、民政部门的知识更正,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响应,特别是民众的热心,”近日,于建嵘在录制湖南卫视《零点锋云》现场时坦言。

  2月22日,于建嵘教授做客湖南卫视《零点锋云》就微博打拐这一话题,对话资深媒体评论人王志安。

  于建嵘:无意中掀起的微博打拐潮

  1月25日,于建嵘开通的微博“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倡导以微博之力解救乞讨儿童。一时之间,整个社会掀起一场微博上解救乞讨儿童的大行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网友上传3000多张照片。

  对于活动产生如此大的影响,于建嵘一开始并没有想到。事件的源起是一个福建的妇女在微博上给她发了一条私信,讲述了自己孩子被拐骗的事情。于建嵘核实后发到网上,结果引起很多人的震动,一些名人纷纷发表评论。后来,在众多网友的关注下,1月25日,“随手拍照解决乞讨儿童”微博正式开通。

  “民众对于这一种行为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也有基本的认同,正是由于这种情况,所以提出这个口号之后,就是一个相当于一堆干柴碰到了一个火种,所以才带来了这么大的影响。”

  王志安:随手拍可以解救大龄青年

  在微博上发起的这一行动,目前已引起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极大的关注。在王志安看来,这与以微博为代表的新媒体的互动特征是有很大关系的。

  王志安觉得随手拍运动之后可以衍生出很多副产品,都是很有价值的。“我觉得最有价值的就是随手拍解救大龄女青年。”在现代社会中间,很多人因为跟异性打交道的机会少,导致很多剩男剩女的出现。

  “随手拍解救大龄女青年,因为其实潜在来讲这是一个证婚启示,”王志安认为。通过微博这样一个平台,每一个人可以建立起来跟其他异性沟通的机会。

  据悉,这期《零点锋云》将于2月22日(周二)晚24点在湖南卫视播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