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日本著名剧作家大野靖子不幸去世 享年82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1日15:42

  搜狐娱乐讯 21日消息,曾经创作过NHK大河剧《盗国物语》等深受观众喜爱的剧本家大野靖子已于1月6日、因卵巢癌不幸去世在千叶县君津市的家中。享年82岁。她的葬礼和告别仪式已经由亲人完成。

  大野靖子老人师从已故三好十郎氏,1962年开始当电视剧剧作家。曾经编写过《三匹武士》《眠狂四郎》等时代剧。1973年创作的《盗国物语》,是NHK大河剧史上首次由女性担当剧本创作的作品。

  另外她还创作过青春剧《年轻人们》、社会派作品《THE•商社》等,各种不同风格获得了人气。78年的《跨越天城》更是让大野老师获得了艺术祭大奖。凭借电影《居酒屋兆治》获得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剧本奖。1997年被授予紫绶勋章。(一秋/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