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第61届柏林电影节落幕 伊朗电影成为大赢家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2月21日09:04

  第61届柏林电影节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落下帷幕。伊朗电影《别离》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在内的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评委会大奖授予匈牙利电影大师贝拉·塔尔的新作《都灵之马》,德国导演乌利胥·柯雷凭《嗜睡症》获最佳导演奖。

  伊朗电影《别离》讲述了两个普通家庭由于一场冲突而导致困境的故事,关注了伊朗社会的现实。导演阿斯哈·法哈蒂曾凭借《关于伊丽》获得59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他的新作在本届柏林电影节公映后获得一致好评,抱得金熊可谓众望所归。《别离》中的演员也凭借出色的群戏发挥,分别将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收入囊中,一部电影获得如此高的赞誉,在以往的柏林电影节很少看到,足见评委会对于这部电影的喜爱。

  奖项之外,隶属于柏林电影节的欧洲电影市场今年表现出复苏态势,交易数量、展出电影、参展公司规模等都创下近年新高。王家卫的新作《一代宗师》等华语作品在电影市场上也获得相当程度的瞩目。此外,除了延续柏林电影节对于政治因素的传统关注外,今年,3D文艺片在柏林大放异彩。维姆文德斯的《皮娜》,米休·欧斯洛的《夜的故事》和赫尔佐格的《被遗忘的梦之洞穴》等三部3D文艺片在柏林首映,大有以3D艺术片与好莱坞3D商业片分庭抗礼之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