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宗翰景德镇观盛会 元宵节体验传统瓷文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7日10:26
李宗翰
李宗翰

  搜狐娱乐讯 今天是元宵佳节,正在涿州秘密赶拍新戏的娱乐圈“劳模”李宗翰,也忍不住节日气氛,向剧组告假,飞抵江西景德镇观赏当地的民俗活动。原来,由李宗翰主演的古装传奇大戏《景德镇》正选在这一天举行开机仪式,作为男主角的李宗翰应邀到场,工作之余,李宗翰也体验起瓷都的传统瓷文化。

  得知《景德镇》要在元宵节这天举行开机仪式,李宗翰的第一反应就是“日子选的非常棒!”。李宗翰说:“选这样的一个日子开机,既可以沾喜气讨个好彩头,又能让传统的节日气氛和景德镇的瓷文化相融合,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景德镇古老的民俗风情和精湛的制瓷工艺”。

  对于这一次体验独特的元宵节,李宗翰很是期待:“从涿州离开时,正好看到那边开办了一个很大的灯会,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大规模的民俗活动现场,数不清的古灯、彩灯悬挂着,地面上人头攒动,特别的热闹。这让我更加期待景德镇的元宵节,我特别想看他们独特的镇窑点火仪式和祭窑神活动,我觉得能有机会欣赏不同地方的传统民俗活动,是件很开心的事”。

  李宗翰对于元宵节最深刻的记忆,就是多年前街头巷尾手工摇制的元宵。“我最喜欢黑芝麻馅的,那种浓郁的香气很好闻。手工摇制的元宵很神奇,把四方形的馅料丢进筐里,混着面不停的摇动,就能看着那四方的馅料慢慢被包裹进去,变成浑圆雪白的元宵。我家人对传统的饮食文化也比较讲究,直到我20岁之前,每年过节都是父母和姥姥坐在一起手工做元宵吃。那种味道,比现在超市中买的速冻汤圆美味得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