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上海大剧院“京昆群英会”元宵节上演新高潮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17日09:50

   已经开演近半的上海大剧院“2011京昆群英会”将在元宵节迎来一大高潮。今晚,联合了全国五大院团共同推出的《传统经典名家名段迎春京剧演唱会》,荟萃了京津沪三地京剧名角,不仅为元宵佳节增添了节日气氛,也延续了去年岁末京剧对口交流演唱会名家名段对口交流的热潮。由于去年的演唱会一票难求,盛况空前,很多没有买到票的观众都引以为憾,此次的名家名段演唱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些观众的遗憾。

  据悉,本次演唱会阵容强大。其中,国家京剧院的袁慧琴素有“千面老旦”之称,央视电影频道曾为她录制的戏曲电影《对花枪》唱段一个镜头长度达到了24分钟。来自天津青年京剧团的著名裘派花脸孟广禄,继承了裘派细腻传神、韵味饱满的演唱特色,集洒脱秀密于一体的工架表演。除了此次主演京津沪开幕大戏《郑和下西洋》之外,他在演唱会上也将献上《探阴山》选段。

  上海京剧院梅派青衣史依弘、著名麒派老生陈少云对于广大申城票友来说更是耳熟能详。本次演唱会高潮部分,部分名角将会对唱《赤桑镇》、《坐宫》、《二进宫》等选段,集中再现之前京津沪三地京剧流派交流切磋的成果。

  主办方上海大剧院表示,趁着春节的团圆氛围,上海大剧院也特别为观众准备了兔年陪父母享京剧团圆饭“520”(我爱你)超值优惠套餐,520元共四张票可以和家人一起感受京剧国粹的魅力。(文/潘妤)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