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梅葆玖授权全程指导 首部梅兰芳漫画传记出炉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王霖
2011年02月16日09:48

  近日,长江文艺出版社推出了首部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漫画传记———梅兰芳本传之同名漫画《梅兰芳》以及梅兰芳外传之《再见梅兰芳》。据悉,《梅兰芳》系列传记漫画,获得了梅兰芳之子———梅葆玖的全球唯一授权与全程指导,共五册,本次出版的是“卷一梅之卷”,其余四卷将在年内陆续推出。

  该书作者林莹是中国原创漫画代表人物之一,出道十余年来创作了《魔尘》、《鬼吹灯》、《铳月》等一系列富有民族文化色彩的优秀漫画作品,对京剧及梅兰芳的执著和深入研究已经坚持了十余年。林莹为最终获得梅葆玖的授权,经历了半年的努力和考验,包括绘制还原梅兰芳当年舞台演出的行头式样和颜色,还原出上世纪初的风土人情等。有时候为准确描摹场景中一套桌椅、一片砖瓦,她需要翻阅上千页书籍和影像资料。最难的是具体涉及到京剧专业方面,要准确地画出演员在表演某些复杂身段时身上行头的诸多细节,就必须对各种京剧剧目进行反复观赏和研究。

  梅兰芳如同画卷般瑰丽的人生,曾经以文字、油画、电视、电影、纪录片、舞台剧等艺术形式再现过,但在漫画领域独缺佳作。(文/王霖)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