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影后颜炳燕《老病号》当绿叶 为林永健PK闫学晶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6日09:34
颜炳燕与闫学晶
颜炳燕与闫学晶

颜炳燕与闫学晶对酒
颜炳燕与闫学晶对酒

  搜狐娱乐讯 由高满堂编剧、陈家林导演、林永健主演、汇聚了20多位当红明星的年度平民轻喜剧《大源奇事》两易其名后最终定名为《老病号》。虽然“老病号”特指林永健饰演的大源,但实际上,几乎每个参与演出的当红明星都是“病号”,他们身上体现的各种“病”,正是当下社会中的种种不良现象。在这些“病号”中,女星颜炳燕出演的安素贞显得有些特别,因为她是大源的前妻,虽然并非真正的病号,却也频繁出现在医院中,不仅跟林永健有大量对手戏,还跟饰演护士长的闫学晶上演了争夺林永健的PK。

  2007年凭借《爱情的牙齿》拿下金鸡影后的颜炳燕,一贯给人的印象时温柔娴淑、美丽大方。不过在《老病号》中,她演绎的却是大源脾气暴躁的前妻,与林永健在剧中为离婚的事情闹得不可开交,一时间病房内外咆哮连天。短发造型亮相的颜炳燕,此次可谓完成了一次十足的自我颠覆。除了与林永健的大量对手戏,颜炳燕还上演了与闫学晶彪戏的大PK,一来闫学晶饰演的护士长自然不会允许有人在医院大吵大闹,二来她对林永健同样颇有好感。为此,编剧高满堂还特别安排了一场闫学晶与颜炳燕天台对饮的戏份,两人对酒当歌,各自说出心里话,发现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也都可以非常贴心。可以说,这个段落是戏中非常感人的部分。

颜炳燕痛责林永健
颜炳燕痛责林永健

颜炳燕让儿子与林永健交流
颜炳燕让儿子与林永健交流

  最终,颜炳燕发现闫学晶不仅没有跟她抢林永健,还促成了他们的复婚,可谓皆大欢喜。而这样的安排,也正符合编剧高满堂的本意——“我要写一部传达积极人生观的喜剧,奉献给观众。”

  《大源奇事》讲的是小人物程大源因车祸住进了医院,失忆忘了保险柜密码,从而引出了公司的腐败案件,几番出院不能,在医院里结识了一批批形色各异的新老病友。程大源久病成医,乐施于人,他用自己的“小智慧”帮助病友们战胜了身体上和心理上的疾病,并发现这些病其实都是“社会病”、“时代病”和“城市病”,从而总结出“人要好好地活着、温暖地活着、认真地活着”这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该剧由大连天歌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天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重金打造,“金牌导演”陈家林执导,林永健、闫学晶、姚刚领衔主演,另外还有英达(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小利、李玉刚、巩汉林、颜炳燕、萨日娜、刘金山等众明星倾力加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