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旭日阳刚元宵节献原创 芒果再“叫板”央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16日01:46
旭日阳刚元宵节将唱唱原创歌曲《拼一场》
旭日阳刚元宵节将唱唱原创歌曲《拼一场》

元宵晚会导演答记者问
元宵晚会导演答记者问

  新快报2月16日报道 央视元宵晚会的节目单截至记者发稿依然不见公布,但从前晚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里进行的首次元宵晚会彩排的节目来看,由于颁奖的戏份过多,因此文艺表演反而成了整台晚会的陪衬,不咸不淡。

  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旭日阳刚在汪峰(微博)的“禁唱令”之后将唱什么样的歌曲,而龚琳娜今年凭一曲《忐忑》成名的案例也让央视煞费苦心地请来了民间特色歌手龚铭,意图用一首特别的“雅曲”来重走“神曲”成名之路。

  唱原唱了!旭日阳刚

  最近风头正劲的农民工歌手组合旭日阳刚在被禁唱《春天里》后,将不再“寄人篱下”翻唱汪峰的任何歌曲以及坊间纷传的张雨生的《我的未来不是梦》,而将首度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拼一场》,该歌曲由当年曾一手捧红杨钰莹、陈思思(微博)等国内一线当红歌星的音乐人吴颂今操刀作曲,目前正在紧张的录制当中。

  秘密武器!才女制造

  有“江南才女”之称的龚铭曾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中参加演出,她将在元宵晚会上演唱的一首《玉兔吟》这一“秘密武器”将会是最大的亮点之一,“花自飘零水自流/不懂我几多愁/寂寞月宫舒广袖/人比黄花瘦”的歌词温婉缠绵、底蕴深厚,颇有与我国著名甜歌星李玲玉的那一首成名曲《美人吟》分庭抗礼一较短长的意思。

  要下猛料!看赵本山的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再次蝉联春晚“小品王”的赵本山为了平息外界对于春晚小品《同桌的你》的一片骂声,赵本山和小沈阳正在着手新的小品,意图在元宵晚会上呈现给观众一种混搭风格的搞笑小品。另外,在央视春晚上备受争议的魔术师傅琰东也将亮相央视元宵晚会继续表演他的《年年有鱼》系列魔术。

  芒果台杀手锏

  央视元宵晚会最大的竞争对手依然来自湖南。湖南卫视的品牌晚会——元宵喜乐会将于元宵节晚与央视元宵晚会同时段开播。而且此次湖南卫视方面在明星阵容上比之央视有过之而无不及,不仅王菲刘德华、古天乐、古巨基等明星大腕会有送祝福环节,而且汇聚了蔡依林、蔡卓妍、萧敬腾、龚琳娜等众多表演嘉宾,将登台亮相。

  谁是竞争对手?打着灯笼找

  又是湖南卫视!

  “金鱼佬”携金鱼投奔湖南卫视最引人目的还是在央视春晚上倍受争议的魔术师傅琰东,在外界一边倒的抵制声音中,他将在元宵喜乐会上再次表演他的《年年有鱼》系列魔术。昨日,新快报记者专门采访了元宵喜乐会的总导演宋点,对晚会未开播便已泛滥的诸多争议进行了回应。

  针对魔术师傅琰东将继续带他的金鱼同时在央视元宵晚会(录播)和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上登台,全国有50余家动物保护组织前日联合发表《就春晚金鱼魔术致央视春晚导演组的一封信》,提出三点请求,其一是“央视春晚、元宵晚会应杜绝上演任何动物表演或使用活动物做道具的节目”。这令陷入“虐鱼风暴”的始作俑者傅琰东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尴尬,也令邀请其来表演的电视台倍感压力。元宵喜乐会的总导演宋点表示:“本来是很有压力的,不过现在没有了,因为这个魔术已经被解密了。今天(15日)江苏有个退休工人解密了这个魔术,电视台采访傅琰东的时候,他自己也说‘这个就比较靠谱了’,魔术的秘密在于一块指甲大小的铁片,这块铁片只是被绑在金鱼的鱼鳞上,那些鱼现在都还活得好好的,所以不存在‘虐鱼’这么一说。”

  阿Sa登台阿娇不在邀请之列

  自“艳照门”事件之后,Twins这对组合就开始了各干各的,不过由于两人的工作大部分都属于影视表演,因此歌迷对于两人在音乐方面再度合体还是充满了期待。不过此次湖南卫视并没能邀来这对姐妹同台,只有阿Sa独自现身元宵喜乐会,演唱《小酒窝》和《爱拼才会赢》这两首歌曲。对此宋点表示:“我们原本就没打算邀请阿娇,不是因为别的,主要是因为‘快男’武艺,武艺在参加比赛的时候就曾经说过,从小的偶像就是阿Sa,他比赛的时候,阿Sa也在网上给过他很多鼓励,可是两个人却从来没有见过面,所以在《小酒窝》之后,我们会安排两人见上一面,元宵节嘛,就是要圆人心愿,圆人梦想。”

  另外,记者从节目单上看到,晚会上会有三个特别的环节,分别由王菲、刘德华和古巨基三人来主持,记者问宋点这是怎样一个环节,宋点回应称这些环节还需要保密,“总之是和整个元宵喜乐会的节日主题非常贴近的,绝对不是出来简简单单恭喜一下大家这么简单,他们在舞台上会最大限度地和观众互动。至于他们唱不唱歌,那要等和他们见着面以后再商量。”

  旭日阳刚唱什么歌待定

  记者昨日获悉,靠演唱《春天里》走红的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已经确定将现身湖南元宵喜乐会,目前,但是因为汪峰的禁唱令让他们陷入尴尬,因此他们的具体演唱歌曲还没有最终确定,宋点称他们或将演唱一首最新歌曲,导演组特地抽空专门请人为该组合精心挑选新歌,希望他们能以自己的实力再次打动电视观众。“他们从底层来,反映底层生活,具有草根气质,元宵喜乐会的舞台不应该失去他们的声音。这个时候对他们最好的帮助就是给予他们更多的空间,更多的机会。”宋点对记者说。

  湖南卫视2011元宵喜乐会节目单

  1 开场舞 何炅、李湘、谢娜、维嘉、陈翔、王野、刘惜君、黄英等

  2 歌曲小品:《神曲浏阳河》 何炅、谢娜、维嘉、老年合唱团

  3 歌曲:《丢丢铜》 龚琳娜、声灵乐团

  4 歌舞:《爱拼才会赢》 阿 sa

  5 歌曲:《小酒窝》 阿sa

  6 王菲互动环节

  7 英雄帖:非洲柔术

  8 小品:《你幸福吗?》郭冬临、黄杨

  9 古天乐互动环节

  10 创意秀:《坐在巷口那对男女》苏醒、孙晓晓、潘辰

  11 英雄帖:小童星 宋新宇、于富千、仔仔

  12 歌曲:《爱的供养》、《北极雪》、《今天你要嫁给我》

  杨幂、冯绍峰 魏晨、江铠同 李晨

  13 小品 何炅、马丽

  14 刘德华互动环节

  15 英雄帖:百发百中 陈荣志

  16 歌舞:《新不了情》 萧敬腾

  17 歌舞:《镜花水月》 李玉刚

  18 魔术:年年有鱼 傅琰东

  19 古巨基互动环节

  20 魔术:限时魔术挑战 邓男子、维嘉

  21 二人转:丫蛋、王金龙

  22 英雄帖:彩管舞王

  23 相声:大兵、黄荣

  24 歌舞:《美人计》、《即时生效》、《日不落》 蔡依林

  25 歌舞:《元宵美》 唐笑、谈莉娜、彭辉、黄智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新快报

51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33258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