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语》看得麦家不爽:小错误不断挺恶心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2月15日08:57

  断断续续看了几集《风语》,整体感觉不错,但小错误不断也挺恶心人的,比如“博士后”学位,“中国革命军”,“悖论”读成“脖论”等等。陆家鹄本是耶鲁大学的,现在成哈佛等等。其实这种改动意思不大的,如果改错了就更可笑了。我写《风语》小说和剧本查了上百册资料书,改的人大概是信手拈来而已,哈。

  ——麦家

  前天,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热播的电视剧《风语》的编剧麦家在微博留言,称《风语》“整体感觉不错,但小错误不断也挺恶心人的……”更对于剧中出现的“中国革命军”、“博士后”学位等细节错误表达不满,称“改的人大概是信手拈来而已”。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联系到麦家,尽管在采访中称对于细节错误觉得“非常不满意”,但不忘称赞导演刘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导演,并且决定明年再与刘江合作新戏。

  《风语》导演今晚做客华西微访谈

  刚刚送走《将爱》剧组,今天晚上8:00开始,电视剧《风语》的导演刘江将做客华西明星会客厅微博,如果你有关于《风语》的问题想对话刘江,可将问题发送给我们,刘江将在其个人官方微博上进行回复。提问方式:一、在微博上关注华西明星会客厅,并在发布问题后@华西明星会客厅;二、今天16:00-17:00直接拨打电话028-86969373,留下你的问题。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不满

  编剧二度加工错误不断

  为麦家和刘江两大收视保证合作的新剧,《风语》未播出前就已经备受关注。自从2月9日登陆央视八套以来,在观众中讨论度持续攀升,不过许多失实性的道具错误以及穿越台词也饱受诟病。包括在第一集中,疑似使用一块钱的一次性打火机为胡军点烟;将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错念为“中国革命第八军”;“悖论”读成“脖论”等错误都让观众无法接受。

  据记者了解,作为原著编剧,麦家在写好剧本后就直接交给了片方,而为了拍摄的需要,片方又请了另外一位编剧来改编剧本。昨天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麦家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情绪:“我当然非常不满,因为我在写小说和剧本的时候,查了上百册资料书,就是为了要真实。一部电视剧要能成功就是要征服观众,如果人家观众看了发现这些错误,会怎么来看编剧的水平呢?”

  称赞

  明年再与刘江合作

  尽管《风语》在细节部分有瑕疵,但对于整部剧的水平,麦家表示非常喜欢,并称刘江的导演功力非常强:“现在差不多才播了三分之一,我对剧情的节奏,还有演员的选择都非常喜欢,整体感觉非常好。特别是刘江导演的功力很强,我想要通过文字表现的东西,他都用镜头表现了出来。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对镜头语言的把握很到位,就是会让观众有一集接一集往下看的冲动。我觉得能找到与自己的剧本有默契的导演很难,我也要特别谢谢他。”

  不过遗憾的是,此次《风语》并不是麦家与刘江直接合作。但麦家表示,自己已经在跟刘江商量,明年两人将再次合作新剧:“这次是片方找我来写本子,写好后我交给片方,之后他们再去找的刘江。我现在希望可以直接与刘江合作,我们两人商量着来做新剧,这也算是我向刘江导演表达敬意。”

  尽管两人才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不过麦家表示应该不可能再拍谍战题材的作品,会试着做新鲜的故事:“现在谍战片确实太多了,另外我也觉得很多已经到了一个高度,没必要为了去超越硬去做,所以我们考虑换个题材,你看刘江拍《媳妇的美好时代》也拍得很好,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期待

  郭晓冬会晋级一线

  作为片中的两大主演,胡军与郭晓冬不仅在戏中较劲,戏外也成为观众比较的对象。有观众觉得郭晓冬所饰演的陈家鹄过于感性,并且纠缠于儿女情长当中,反而缺少了一个数学天才的理性个性。对此,麦家回应:“其实在剧本中并没有少写关于陈家鹄破译密码的戏,但后来片方应该出于戏剧的考虑,进行了一些调整。不过我也觉得,毕竟《风语》是一部人物剧,所以对于人物塑造方面的确要进行着重刻画,包括他的个性、生活等,所以只要最后陈家鹄这个角色是能够撑得起来,那就是郭晓冬表演的胜利。”

  此前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麦家曾断言郭晓冬将凭借《风语》晋升为内地一线男演员行列,昨天麦家仍然坚称:“我也问了刘江,他说越到后面,随着剧情的发展,郭晓冬的感情张力会越强,而且破译密码的专业戏也会更多。所以我对观众的争议持保留意见,也希望大家保持住耐心,慢慢往后看。”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