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鱼跃在花见》热播 张智霖回巢无线“卖鱼”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14日00:46
香港无线新剧《鱼跃在花见》
香港无线新剧《鱼跃在花见》

  新快报讯记者 梁燕芬

  搜狐娱乐2月14日讯 香港无线新剧《鱼跃在花见》晚上九点半档热播中。离开无线五年的张智霖(在线看影视作品)首度回巢“卖鱼”,并与谢天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先亲亲爱爱,后反目成仇。其间,两人还与“私家看护”杨怡(在线看影视作品)、“落难千金”胡杏儿有复杂的感情纠葛。播出一周,观众表示看起来挺轻松,不过不如同是美食题材的《美味情缘》好看,且剧情有抄袭日剧《将太的寿司》之嫌疑。

  张智霖谢天华反目成仇

  《鱼跃在花见》中香港著名饮食大亨离世,长房、二房与三房的妻儿皆获分配遗产。二房太太所生的儿子鱼至嚣(谢天华饰)与三房太太所生的儿子鱼至嬴(张智霖饰)获一家寿司店。在家族纷争下,两兄弟为救父亲留下的寿司店“月泷纱”而奋斗。

  这是张智霖离开无线五年后的复出之作,这次他重返无线,满身腥气,皆因他要天天和鱼打交道,虽然是香港著名饮食大亨三太太的私生子,但是却要亲力亲为卖鱼宰鱼。此番张智霖扮演的鱼至嬴,与他在《十月初五的月光》文初一角性格很相像,都是乐天知命,随遇而安,在兄长谢天华的庇荫下,乐得轻松度日。

  至于谢天华则扮演张智霖的大哥鱼至嚣,谢天华与张智霖同父异母,是二太太之子,性格很要强,力争上游,凭着超卓的技艺,成了“月泷纱”的支柱,希望借成就得到父亲认同,确认自己长子的身份。途中,张智霖有幸被号称“百目鱼神”的慕容澄(刘松仁饰)赏识和栽培,成为一等一的寿司师傅;谢天华眼见张智霖的料理技艺盖过其锋芒,对他妒恨渐生,丧失自我。二人最初兄弟同心,后来却倒戈相向,反目成仇,互相争竞,在厨艺上一决胜负。

  胡杏儿变身落难千金

  除了复杂的兄弟情外,该剧的爱情戏也很纠葛。张智霖在新剧中将会周旋于两女之间,一个是对他不离不弃的落难千金小姐胡杏儿,另一个就是他一直暗恋的对象杨怡,这段暧昧的三角恋令人期待。

  至于谢天华,继《恋爱星求人》后再度与杨怡演绎情侣,二人在剧中因产生误会而由爱转成恨。任职私家看护的杨怡最后更受托下嫁只有十岁智商的敖嘉年,感情关系错综复杂。据悉杨怡和谢天华要在零下十几度拍“分手之吻”,两人笑言冻到嘴都僵硬了,吻而不知其味。

  《鱼跃在花见》播出已一周,该剧在日本北海道取景,当时正值冬季,又是雪景,又有满地红叶,观众大赞既浪漫又有日剧的感觉。不过也正因为带有日本文化背景,再加上剧情讲述卖鱼仔为了挽救家族寿司店而远赴北海道学艺的故事,跟日剧《将太的寿司》几乎如出一辙,所以有网友质疑其有抄袭日剧的嫌疑,“这剧很多内容抄袭《将太的寿司》,看第二集真鲷对血鲷,还有提到时不知鱼时候,很多内容与漫画一样,不如《美味情缘》好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