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宫》 > 新闻动态

疑抄袭《流星花园》等热播剧 《宫》输了口碑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2月13日10:35
  清穿剧《宫》算是今年春节期间最火的电视剧了。该剧自播出以后,收视率连续飘红,但随之而来的“雷人”、“抄袭”等质疑也不绝于耳。不少观众发现,在这部剧中处处透露着《流星花园》、《还珠格格》、《越狱》等剧的痕迹,难道正是如此“乱炖”牢牢抓住了观众的心?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谷晓珺

  【乱炖之1:人物】

  好似古装版F4

  早在几年前,清宫穿越小说就已经在网上流行起来,《梦回大清》等小说的点击量动辄过亿。《宫》的出现,很对穿越迷的胃口。然而,随着剧集的播出,剧中人物让观众生出“似曾相识”的感觉。有观众指出,剧中八阿哥、九阿哥、十阿哥和四阿哥就好像是“古装版的F4”,其中冯绍峰扮演的八阿哥简直就是《流星花园》中道明寺的翻版,他用各种方法折磨洛晴川,手段和《流星花园》中F4对付杉菜的手法如出一辙。

  在剧中,杨幂扮演的现代少女洛晴川,穿越到了清朝。这个现代少女身上却有着“杉菜+小燕子”的感觉,她当宫女时的搞笑,几乎是“小燕子”的翻版,而她在受尽八阿哥折磨后,毫不屈服的反应,让观众觉得她已经“被杉菜附身”了。

  【乱炖之2:剧情】

  克隆美剧《越狱》

  除了人物的个性,该剧的剧情也“山寨”了《流星花园》。最有意思的一段是八阿哥在雨中苦等洛晴川两个时辰后,带她去吃饭,结果被反锁在了厨房,有网友看到这段后,当即发帖表示,“该不会等下八阿哥就要发烧,然后就睡在洛晴川怀里到天亮。”果不其然,几分钟后剧情就是照着网友说的发展。

  《宫》的创作者也没有放过美剧《越狱》。剧中,洛晴川想要逃离地宫时采用的手法,和《越狱》里男主角想尽办法逃离牢狱颇为相似。

  【乱炖之3:台词】

  昔日经典拿来就用

  面对《宫》抄袭《流星花园》等剧的质疑,制片人于正给予了否认。不过,观众对于正的否认显然不买账。有人干脆将《宫》和《流星花园》的台词列了出来。例如《流星花园》中道明寺对杉菜说:“好消息是你的耐性让我佩服,坏消息是我会加倍地修理你!”在《宫》中就变成了八阿哥恐吓洛晴川的话:“好消息是我非常佩服你的坚持,坏消息是从今以后我要加倍地对付你。”

  《流星花园》中当杉菜差点被强暴时,花泽类安慰杉菜:“要哭的时候就倒立,这样眼泪就流不出来了。”同样的桥段也出现在《宫》中,只是说话的人换成了四阿哥:“当你觉得痛苦的时候就仰望天空,这样眼泪就流不出来了”。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