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票房:《杀戮都市》首映夺冠 收获高口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9日11:48

  日本周末票房成绩2011年1月29日30日

排名

影名称

行公司

票房

上映日期

周数

1

GANTZ

东宝

5.9

129

1

2

赤炎战场

迪斯尼

2.24

129

1

3

社交网络

索尼

7.89

115

3

4

天装战队护星者VS真剑者 Epic on 银幕

东映

2.1

122

2

5

我和妻子的1778个故事

东宝

7.5

115

3

6

白夜行

GAGA

0.79

129

1

7

相棒剧场版2:占领警视厅!特命科最长一夜

东映

28.3

1223

6

8

青蜂侠

索尼

3.4

122

2

9

危情时速

FOX

9.8

17

4

10

剧场版闪电十一人:最强军团欧加袭来3D

东宝

16.9

1223

6

《杀戮都市》(上部)
《杀戮都市》(上部)

  搜狐娱乐讯 进入新的一年,面向成年人的刑警推理日剧和人情日剧等类型的作品大受欢迎,可是电影方面却没有继承这股势头,上周末的电影排行榜上,两部动作大片一上场就占据了冠亚军位置。上周末排名第一位的是《杀戮都市》(上部),目前正在日本410块银幕上映,周六周日两天动员观众45万多人次,票房收入5.9亿日元。影片根据2000年7月开始连载的超人气科幻动作漫画改编,漫画已经发行了30卷,销量累计突破了一千五百万部。这个故事非常精彩,结合了网络、虚拟技术和生存游戏等很多元素,讲述两个好友在死亡后重获生命,开始了生存游戏的故事,还邀请了很多人气明星加盟演出,包括二宫和也、松山健一、山田孝之和吉高由里子等。电影上映后观众的满意度非常高,95.1%的观众称赞该片很好或者非常好,观众满意度很高,而且回答期待4月23日上映的下篇《杀戮都市:PERFECT ANSWER》的观众占97.3%,水准也非常高,观众男女比例为25比75,赢得了女性观众的支持,而且十几、二十几岁的年轻观众占七成,深得年轻观众喜欢。发行公司东宝对影片非常自信,表示最终票房肯定能突破40亿日元,上下两部作品总票房有望突破100亿日元。原著漫画在全世界都获得了很高的评价,电影除了二月份要在美国上映,还决定将在全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看来《杀戮都市》的风暴还要继续。

《赤炎战场》
《赤炎战场》

  由布鲁斯•威利斯、摩根•弗里曼、约翰•马尔科维奇、海伦•米伦、欧内斯特•博格宁和理查德•德莱弗斯等观众都很喜爱的影星联袂主演的全明星阵容影片《赤炎战场》排在第二位,其中欧内斯特•博格宁和理查德•德莱弗斯还是曾获得过奥斯卡奖的著名影星,因此除了动作片的粉丝们,以往熟悉这些演员的中老年观众也很关注本片,因此取得了开门红。影片正在日本全国297块银幕上映,周末两天时间动员观众18万多人次,票房收入2.24亿日元,正向着20亿日元的目标积极迈进。影片根据同名漫画改编,主人公是几位退休的CIA高级特工,这些老人们各自享受着自己的生活,然而他们所知道的那些秘密让他们成为CIA的头号目标,为了保护自己,几位老人联手来到CIA总部,揭开美国历史上的一个大阴谋。

  排名从冠军下降两个名次成为第三名的是电影《社交网络》累计动员观众60多万人次,票房收入7.89亿日元。第四名是《天装战队护星者VS真剑者 Epic on 银幕》,排名下降一位,第五名《我和妻子的1778个故事》排名下降了三位,但该片动员观众已经累计达到61万多人次,票房收入7.5亿日元。

《白夜行》
《白夜行》

  排在第六位的是根据畅销作家东野圭吾号称最高杰作的小说改编、由堀北真希、高良健吾、船越英一郎等演员联袂主演的电影《白夜行》,影片正在日本全国210块银幕上映,周末两天时间动员观众6万多人次,票房收入0.79亿日元。东野圭吾不仅是小说作品受欢迎,拍摄成影视作品也非常受欢迎,是名副其实的日本第一悬疑小说家,而《白夜行》又是其中最受读者喜爱的一部,故事通过19年前一起杀人案件嫌疑犯女儿雪穗和被害人儿子亮司如今的关系,当年密室杀人案的负责刑警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本片已经决定于2月10日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映,主演堀北真希届时也会出席,将为本片带来更多话题。

  第七名是上映六周的《相棒剧场版2:占领警视厅!特命科最长一夜》,排名下降两位,第八名《青蜂侠》排名下降四位,上映第四周的《危情时速》排名第九,上映第六周的《剧场版闪电十一人:最强军团欧加袭来》排名保持在前一周的同样位置。《哈利波特与死亡秘宝 PART1》排在第十一位,在上映第十一周时离开了排行榜。本周末上映的影片中《华尔街》、《基因华尔兹》、《城中大盗》和《每日妈妈》几部有望冲入排行榜,其他上映的影片还有《KG》、《手机刑警 THE MOVIE3 早安少女救出大作战!潘多拉之盒的秘密》等。

《杀戮都市》(上部)
《杀戮都市》(上部)

  推荐影片:《杀戮都市》(上部)

  原著:奥浩哉

  导演:佐藤信介

  编剧:渡边雄介

  企划制作:佐藤贵博

  制作人:田中正、饭冢信弘

  主要演员:二宫和也、松山健一、吉高由里子、本乡奏多、夏菜、绫野刚、水泽奈子、千阪健介、白石隼也、浅野和之、小松利昌、山田孝之等

  《杀戮都市》是由二宫和也和松山健一两位人气演员联袂主演的动作电影,影片分为上下两部,分别于1月29日和4月23日上映,故事根据在杂志《少年跳跃》连载的人气同名科幻漫画改编,2009年10月7日制作方通过媒体公开将改编电影的消息,同年11月开拍,去年4月完成拍摄,目前影片上部已经在日本和美国同时上映,而且还决定将在全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上映。由于原著漫画在世界各国非常受欢迎,对于故事的改编权日本和美国好莱坞以及其他国家的不少影视公司展开了激烈争夺,最终曾拍摄过《死亡笔记》和《二十世纪少年》的日本电视台制片团队拿到了改编权。

  影片主角是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玄野计和正义感极强的加藤胜,他们是幼时好友,某天他们为救醉汉被电车碾死,可是已经死亡的两个人却再次醒来,他们被巨大的神秘黑球GANTZ召唤,前往战场去和可怕的异形星人作战,残酷的杀戮让加藤厌恶,可是玄野却通过战争变得越来越强,也发现了自己体内的神秘力量。该片的原著漫画《GANTZ》已经累计发行了30卷,销量累计突破了一千五百万部,由于故事情节非常精彩,又融合了网络、虚拟技术和生存游戏等很多元素,因此不仅在日本,这部作品还征服了世界各地的很多漫迷。而电影版的强大演员阵容也是一大看点之一,主演二宫和也因主演《硫磺岛来信》一片在全世界获得好评,另一位主演松山健一评价《死亡笔记》系列作品人气爆棚,今年又因为主演《挪威的森林》演技得到认可,他们让两位非常个性、存在感超强的主人公更加有人格魅力,而且他们两位的动作戏非常吸引人。

  制作方可以说为了这部电影不惜血本,在争取到改编权之后他们耗资四十亿日元拍摄影片,是日本电影届少年的大手笔电影,另外他们还邀请了日本当红演员出演,其中不少人在国际上也深受喜爱,而且二宫和也、山田孝之和本乡奏多等不少演员本身就是漫画原著的粉丝,演出时非常投入。尽管制作费和耗时在日本电影来说都是少有的,但CG的质量却还是难以满足所有观众,毕竟日本电影在CG技术方面相对于好莱坞影片有一些差距,而且电影在上映前通过媒体宣传要在世界各地上映的消息引起了一些非议,电影《二十世纪少年》当时也被报道在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但在各地的反应却几乎没有听说过。另外影片的音乐部分也有些不足,虽然有些小缺憾,但总体来说这部影片算是日本大制作的一部精良作品,尤其剧情设定非常棒,电影的下篇也非常令人期待。(文茜/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