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新闻

香港金像奖提名集中 《狄仁杰》强势领跑(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09日08:23
《狄仁杰》此次声势浩大,获得11项香港金像奖的提名
《狄仁杰》此次声势浩大,获得11项香港金像奖的提名

    早报记者 李云灵

  东方早报2月9日讯 昨日下午,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本届提名,《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最佳影片等13项提名领跑提名榜,《剑雨》以11项提名紧随其后,《叶问2》和《线人》分别获得10项和8项提名。

  香港电影金像奖历来被视为香港电影市场的风向标而备受瞩目。虽然华语电影市场日益蓬勃,票房屡创新高,但港片却日渐式微,有消息称过去的一年香港只制作出区区50多部影片。因此在昨日的提名名单中,奖项争夺集中在有限的几部影片中。

  回望近年来的金像奖,从票房大热的《卧虎藏龙》、《无间道》以及《叶问》,到低成本、小制作的《岁月神偷》,或许可以折射出香港电影经历低迷和困惑后,正在从追求商业价值逐渐回归艺术本色。虽然《狄仁杰》此次声势浩大,但是未必能最终成为大赢家。而由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担任出品人,泰迪罗宾、梁小龙等老牌港星主演的低成本香港电影《打擂台》,打怀旧牌回归真正港片,虽然难成佳作,但诚意可嘉。而《叶问2》、《线人》等港片擅长的功夫及警匪片均表现不俗。

  在本届影帝人选方面,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都有实力。周润发此番凭借《孔子》入围,但发哥近年在香港的票房号召力并不尽如人意,在香港地区45家影院放映的《孔子》最终仅入账435万港元。反而是张学友凭借关注本港民生情感的《月满轩尼诗》更受追捧。影后方面,十年前第20届金像奖上,张曼玉凭借《花样年华》封后以后,影后的头衔就被台湾的张艾嘉李心洁和内地女星章子怡周迅、巩俐、斯琴高娃一一攻陷。这两年才终于轮到本港女星,去年的惠英红二度获封,而今年提名的女星更是清一色的香港女演员。昨日,在提名最多的《狄仁杰》中扮演武则天的刘嘉玲得知自己获得影后提名的消息后发表感言:“谢谢徐克让我有机会诠释这么传奇的女人,也要谢谢武则天。”

  据悉,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7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届时19个奖项将一一揭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