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重生门》中国版基督山伯爵 片场失火有惊无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8日13:40


  搜狐娱乐讯 由冯柏源导演,演员刘恺威、姚芊羽(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视剧《重生门》近日将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重生门》作为年代剧延续着该剧种基本模式,两大家族的恩怨纷争、男女主角的爱恨情仇,堪比中国版《基督山伯爵》。在拍摄过程中,剧组还曾经经历过一场火灾,幸好并未酿成大祸,只是虚惊一场。

  刘恺威:内地拍戏,首度同期录音,声音充满磁性。

  近年来,在内陆发展的香港艺人刘恺威,继《换子成龙》《顺娘》《凤穿牡丹》等作品后,人气急升,可是一直让他耿耿于怀的是,他总是需要通过配音才能完成整部作品。而三十集年代剧《重生门》的制作方却给了恺威一个挑战自我的机会,这也是恺威首次参与大陆地区同期录音拍摄的作品,恺威自称还是有些压力的。制作方在拍摄前一个月,替恺威请来上海戏剧学院的专业老师为他强补普通话,一个月下来,恺威不辱使命,普通话大有长进。《重生门》近日正在紧锣密鼓拍摄中,剧组工作人员透露,恺威的声音极具磁性,那么就让我们关注《重生门》,期待恺威的精彩表现吧。

  片场着火有惊无险 恰似“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重生门》在拍摄中从仙居转景至安徽歙县,入住一家四星级酒店,该酒店装修典雅,极具人文气息,可剧组入住的第二天,便发生了火灾。据剧组工作人员叙述,当时他们正在三楼的房间休息,突然听到外面一阵吵杂,以为是有人在打架,想看个究竟,结果一开窗,便见一股浓烟铺面而来,继而又听到有人大叫“着火了,着火了”,他们连忙逃离现场。被工作人员带到五楼的制片人房间,拉开窗帘,只见相隔十几米处被烧得黑糊糊的房间正对着我们。原来火势就是从对面那幢宾馆副楼的一间仓库蔓延开的。当时剧组的所有心血——三箱素材带就在火场附近的剪辑房内,眼看对面的大火就要烧过来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剧组的工作人员张学刚,不顾生命危险,冒着滚滚浓烟,冲进了乌黑一片的房间内,将素材带抢救了出来。当时在宾馆内休息的潘皓天的扮演者闻小炜,只穿了暖棉内衣便逃出房间,但见剧组还有很多东西没有转移,连忙脱下上衣,不知在哪儿沾湿了衣服,打着赤膊,用湿衣服捂着鼻子,又冲进了房间去抢救剧组的财产,等出来时,脸上已是一片漆黑,还有很多工作人员在这种情况下,首先想到的就是尽可能地将剧组财产转移,而自己的安危却都忘在脑后,我不禁眼眶有些湿润。而火灾当日,刘恺威恰逢休息,助理见势,连忙叫他逃离火场,面对众多惊慌的人们,焦急地想乘电梯下楼,恺威很镇定地告诉大家,火灾时不应乘坐电梯,大家才恍然醒悟,在相互的帮助下,众人都有条不紊地安全离开。

  幸好这场火灾有惊无险,没有给剧组带来什么损失。有人事后还开玩笑,这场火灾,就是个预示,预示《重生门》这部剧将势头如火,或者象它的广告语一般——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文/刘方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