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2011.1.26日上映 > 新闻动态

《武林外传》公益场 宁财神请盲人朋友听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8日09:49
宁财神与盲人朋友合影
宁财神与盲人朋友合影

宁财神在盲人观影后谈感受与活动初衷
宁财神在盲人观影后谈感受与活动初衷

  搜狐娱乐讯 电影《武林外传》首日上映以超过1500万的成绩夺得当日票房冠军,赢得开门红。上映的第二天,剧组就在北京万达电影院举行了一场名为“武林听影”的公益放映。走进电影院的是50多位盲人朋友和志愿者,在编剧宁财神的陪同下,他们以“听”电影的特殊方式享受了这部贺岁喜剧带来的快乐。

  “听电影”的形式十分特殊,主办方一边在大银幕上播放电影《武林外传》,一边由一位专业老师讲解影片内容,当大银幕上出现郭芙蓉使出“排山倒海”的场景时,负责讲解的老师则对这个画面进行生动详实的描绘,盲人观众既能听到台词和配合剧情的音效,又能听到老师在一旁用准确的语言和声调描绘郭芙蓉如何出招、如何将顾客打出门外、撞在柱子上不省人事的场景,如此一来,即使看不到银幕,观众仍然能够领会剧情和台词中的“笑点”,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放映结束后,不少盲人朋友纷纷表示“从来没有过这么奇妙的感受”“觉得《武林外传》特别精彩,光听老师讲解,就觉得很过瘾”。主办方负责人张先生表示,虽然电影是视听结合的艺术,但盲人朋友也应该有机会去体验电影的魅力,因此片方决定在《武林外传》公映的第二天就为他们专门举行免费放映。

  《武林外传》编剧宁财神告诉记者,他最初听到这个创意,觉得“太奇怪了,听上去像是骂人,盲人怎么能看电影呢?”但是在看过一些相关报道之后,特别是在现场看到盲人朋友们的反应之后,却感到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并主动表示自己以后的每一部编剧和导演的电影都会邀请盲人朋友来观赏,“有机会的话,我也希望自己为他们做一次现场讲解员。”

  负责现场讲解的大伟老师和他所在的红丹丹助残机构从2002年就开始为盲人们“讲”电视和电影,为了准确生动地把内容传达给盲人朋友,他把《武林外传》从头到尾看了四遍,几乎把每一个场景都熟记于心。大伟老师告诉记者,“‘听电影’的活动面对的不仅仅是盲人朋友,也包括更多的明眼人朋友,希望大家能通过参与这个活动,对盲人的世界有更多的了解和感受,在日常的生活中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接下来,剧组还计划去天津等其他城市举行免费放映,让更多盲人朋友享受到电影的魅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