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何鸿燊深夜发信解雇律师 要关门解决争产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12:29
陈婉珍出示的据称是何鸿燊的手写信
陈婉珍出示的据称是何鸿燊的手写信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有“赌王”之称的何鸿燊的分家产风波48小时内峰回路转:周一他转让其最重要资产——澳娱逾三成股权予二房太太和5名子女及三房太太陈婉珍,没有分给四房太太,触发一场“争产”风波。律师高国峻声称代表何鸿燊,指股份转让文件涉讹骗、安排形同“打劫”,未得何鸿燊同意,要求48小时内修正,否则入禀法院。

  到了昨日,何鸿燊先后到访二房及三房太太的家,昨晚深夜11时许,通过三房太太陈婉珍发出中文签名信件,解除高国峻的委任,指前日公布的股权分配是“百分百真心诚意的,绝无受任何人强迫或指示”。陈婉珍并读出一封据称是何鸿燊的手写信,上面写着“屋企的事,闩埋门一家人自己解决(关上门一家人自己解决)”。

  被问到发生此事令市场信息混乱,会否影响上市公司运作?身兼澳博董事的四太梁安琪直言:“觉得好遗憾。”三房女儿超莲,昨晚深夜在微博留言谓:“终于……妈妈你可以的!加油!”

  律师高国峻昨曾到访何鸿燊大宅,其后接受电子传媒访问时,炮轰澳娱股份转让安排,二房的二姊何超凤旋即反驳兼公开“家书”,指有关转让获何鸿燊确认。不过,由澳娱当大股东的上市公司澳博傍晚发出通告,确认获悉何鸿燊对上述安排“有争议”,显示高国峻的质疑有一定依据。“宫廷内斗”至此已是峰回路转,但更大的转折到深夜11时左右发生,何鸿燊三太出示计算机打字但有中文签名的何鸿燊专用信笺,指何对“诈骗”和“抢劫”等指控感到愤怒和十分不开心,撤销高国峻及其律师行的委任。

  二房及三房昨下午透过公关发表声明,力撑股份转让安排,还与何鸿燊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家庭会议”。何鸿燊昨下午乘坐七人车,先前往二房蓝琼缨住所,该处亦停泊了二房长女何超琼的座驾。之后,何鸿燊与何超蕸一同坐车离开蓝琼缨住所,前往三房陈婉珍住所,其间二人没有回应记者问答。

  律师一度斥分产如打劫

  以往主要处理企业融资及商业诉讼的高国峻昨一度向传媒表示,何鸿燊或采取行动,以保持他于澳娱的控制权,其律师行已于周一去信二房及三房,正等待二房及三房回复。他表示,何鸿燊原意是将其资产平均分配予每房人,又引述何鸿燊形容,事件如同“打劫、欺诈”,令他“感觉相当恐怖”。高国峻称,最令何鸿燊感到难过的是,他虽然踏入暮年,但二房及三房似乎在他仍然健在之时已开始争权夺利,又说何鸿燊头脑仍很清醒。

  就着高国峻的指控,二房5名子女及三房陈婉珍“持有”的Lanceford(即持有澳娱逾三成股权的BVI公司)昨午2时透过公关公司发表声明,表示Lanceford所有股权重组,均获何鸿燊书面授权及批准,又对律师行在未查清真相前向传媒公开事件感到遗憾,保留追究权利。

  为证实何鸿燊同意是次转让,Lanceford还公开何超凤于本月7日写给何鸿燊的“家书”。该封信件两度表示高兴及感激父亲“re-affirmed”(再次肯定)及“acknowledged and re-affirmed”(承认并再次肯定)将澳娱股份赠予陈婉珍、蓝琼缨及蓝氏一众子女,又指安排可“维系家族内部和谐,并加强对澳娱的控制”。信件副本由何鸿燊背书确认收悉,但何的签名字迹软弱潦草。

  澳博通告认分产“有争议”

  正当双方各执一词,昨日早上起停牌的澳博于昨晚7时15分发表通告,表示董事会“已获通知何博士对Lanceford 安排有所争议,而何博士现正寻求方法以解决该等事宜。”

  这份通告,间接支持高国峻有关何鸿燊不同意是次家产分配之说,而代表Lanceford的公关公司表示,就上述通告Lanceford一方没有回应。澳博通告又说,鉴于Lanceford仅为澳娱其中一位股东,以及“Lanceford最终拥有权归属于何博士及何博士家庭成员,本公司仍然认为Lanceford股份架构于何博士及其家庭成员间之变动,对于本公司之整体拥有权并无重大影响,而本公司管理或策略性方向亦将无重大变动”。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