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版国家形象片《寻龙夺宝》 展现龙精神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5日14:35
山姆·尼尔的演技日臻完美
山姆·尼尔的演技日臻完美

  搜狐娱乐讯 近日,纽约时报广场的6块显示屏上同时播放了中国首部《国家形象片人物篇》,中华文化软实力的创意性展现受到了国内外的一致好评;3月,首部中澳合拍奇幻大片《寻龙夺宝》将登上国际大银幕,通过“中国龙”向世界影迷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神奇魅力。

  此次在海外播出的国家形象片在大多数人喜爱和赞誉的同时,也受到了一些质疑,如个人是否能代表国家形象、能否被外国人所接受。事实上,还有很多符号能够代表国家形象,由横店影视和AMPCO公司合作拍摄的中澳合拍电影《寻龙夺宝》就是一个事例。该片有英国老牌实力派演员山姆•尼尔和澳洲知名特效公司RSP这样的国际制作班底,将中国神龙传说和现代社会相结合,将中华文化传统的精气神,通过西方光影特技的方式,用全世界都看得懂的方式,展现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仁爱、重情、明理、诚信的传统美德。

  电影被称为“最容易被人接受的形象片”,这也是美国想尽一切办法让好莱坞电影长驱直入世界各地的根本原因。长期以来,中国电影在制作流程产业化和后期制作的短板,使得很多中小投资的影片欠缺国际化的内容和技术,无法顺利走出国门。随着WTO大限即将到来,日漫、韩剧、美国大片挟带着各国文化价值观汹涌而入,中国电影在自身日益壮大的同时,也要逐渐借助海外先进的电影技术,用外国人看得懂的叙述方式和艺术手法,把中华文化的价值观和审美观展现给世界。《寻龙夺宝》在这方面恰恰走到了时代前列,中国横店影视与澳大利亚的此次合作,对双方和全球影市的影响将会是深远的,也更加有助于中华文化的输出传播。3月的国际银幕上将会掀起一波新的中国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