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武林外传》导演尚敬:票房若过亿可能拍续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5日12:30
湖南卫视《电影锋云》录制现场
湖南卫视《电影锋云》录制现场

  搜狐娱乐讯 1月26日,电影《武林外传》公映。相比于电视剧《武林外传》的大受欢迎,这部电影自然也是受到很多观众的期待。

  近日,导演尚敬在做客湖南卫视《电影锋云》时,坦言票房过亿的话,自己会考虑拍续集,“我对《武林外传》电影版票房的估计是一亿五。”影评人张小北表示相比于宁财神编剧的另一部电影《大笑江湖》,票房有望超越。

  谈及这部电影的拍摄缘由,尚敬说这是自己的主意,做导演的总想把自己的作品搬上大荧幕。

  桌子还是五年前的老榆木桌子

  电影《武林外传》的外景是在秀里的影视基地搭建的,根据客栈又伸展出一条街。“我们把那个电视剧中的老桌子,又搬到这个客栈里面。”

  导演尚敬称为留着这个桌子,自己还是费了一番力气的。当时,美工包括制片人都不同意。客栈都是新搭建的外景,楼梯也变样了,整个都升级了。当时,桌子也做了一个很漂亮的大桌子。双方都坚持,尚敬坚持要留下那个老榆木桌子,这样才得以在电影中得以保留。“那些演员都很喜欢这张桌子,包括后面的关公像,还有老账本,怀旧。”

  《武林外传》PK《大笑江湖》

  对于导演尚敬提出的一亿五的票房预期,影评人张小北表示是很有可能的。贺岁档上映的《大笑江湖》票房过了一亿五,这两部编剧同为宁财神的电影,相比于《大笑江湖》的档期,26日上映的《武林外传》在档期上也是占据了一定优势。影评人张小北表示《武林外传》是更加本土化的文化消费产品。此外,在观众的欣赏角度上来说,电视剧《武林外传》为电影版做了良好的铺垫。

  北京电影学院的青年教师吕远认为《大笑江湖》与《武林外传》的受众群体也是不同的,《武林外传》以都市人群和青年人群为主,而《大笑江湖》则更偏北方,比较乡村化一点。

  导演尚敬在节目中表示自己相信《武林外传》的口碑,票房过亿,再加上演员也能凑齐,他很可能会拍续集。

  据悉,这期影评《武林外传》的《电影锋云》将于1月26日(周三)晚24点在湖南卫视播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