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于魁智李胜素领衔贺岁演出 让观众过足戏瘾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25日08:59
于魁智李胜素
于魁智李胜素

  2月3日、4日(大年初一、初二)晚,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与国家京剧院合作推出“国家京剧院·京剧名家名段新春演唱会”,汇聚刘长瑜、冯志孝、于魁智、李胜素等多位名家,将让观众在脍炙人口的名段中过足戏瘾。

  据介绍,2月3日大年初一晚,于魁智将演出《上天台》选段“金钟响玉兔归”。从1972年的京剧启蒙,到2004年的大型京剧《梅兰芳》,再到2005年的新编京剧《袁崇焕》,于魁智已在京剧之路上走过了30多年。通过多年的学习和舞台实践,在继承传统京剧唱法的基础上,他吸收了声乐在气息运用和发音位置上的科学方法,融会贯通,形成了收放自如、高低不限的演唱风格,被誉为“中国第一老生”。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也将在这台演出中登台。她扮相俊俏、秀丽动人,音色圆润优美,唱腔甘醇有味,行腔舒展自然,表演洒脱,功底深厚。届时,李胜素将演出《贵妃醉酒》选段“海岛冰轮初转腾”。

  2月4日大年初二的京剧演唱会,汇集了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冯志孝以及京剧名家刘桂欣、陈真治、张建国、陈淑芳、李文林、王润菁、唐禾香、郝仕鹏等,轮番为观众带来传统戏《锁麟囊》、《状元媒》、《珠帘寨》、《诗文会》、《空城计》选段和现代戏《红灯记》、《沙家浜》、《杜鹃山》等经典选段。

  除了精彩的京剧演出,2月5日晚,音乐堂将上演“康定情歌—新春贺岁·著名歌唱家经典名歌演唱会”,2月6日刘秉义、柳石明、耿莲凤、王静、黄华丽、聂建华等将带来“激情点亮岁月 好歌感动人生——著名歌唱家新春演唱会”。此外,2月7日、8日晚,“2011春节传统相声晚会”将为音乐堂兔年新春演出欢乐压轴。(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