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安以轩“学乖” 与杨怡《后宫》“勾心斗角”

来源:天天新报
2011年01月24日14:30
杨怡《后宫》中与安以轩上演对手戏
杨怡《后宫》中与安以轩上演对手戏

  继《金枝欲孽》、《大清后宫》后,又一后宫题材电视剧《后宫》开始在横店进行为其三个月的“勾心斗角”。《后宫》讲述明朝土木之变后,明宪宗的后宫嫔妃之间的勾心斗角,这次扮演女主角——善良宫女春华的是台湾女星安以轩,而TVB花旦杨怡则继《宫心计》后再度扮演“奸妃”。记者日前冒严寒前往横店探班,杨怡对“奸妃”的角色自然驾轻就熟,还有点演上瘾的趋势。而连日来因为“大小恋”而成为风口浪尖人物的安以轩似乎也学乖了,绝口不提是否参加大S婚礼一事。

  “宫女”安以轩 戏里 “被勾心斗角”不怕竞争

  后宫戏在观众的印象中莫过于四个字——勾心斗角。记者探班的一场戏,正好是安以轩扮演的宫女春华跪在大厅中受审,前有何赛飞扮演的钱太后,正襟危坐,不怒而威,旁边有杨怡扮演的大奸妃万贵妃,眉眼间寒气逼人,尽管有其他皇妃在为春华求情,但看来柔弱的春华还是难逃被惩罚的命运。剧情十分凝重,而现场拍摄气氛也显得紧张而严肃,由于天气寒冷,走戏的时候,皇妃们个个裹着像被子一样厚的加长版羽绒服,一手捂着暖宝宝,一手拿着剧本,自顾自背着台词。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看来这一群女人的戏并不好演。安以轩表示,自己在剧中处于“被勾心斗角”的地位,“我扮演的宫女春华善良柔弱,但非常聪明,音乐天赋极高,常常能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救人于危难”。听上去十分像去年大热TVB剧《宫心计》中佘诗曼扮演的刘三好,不过安以轩说自己并没有看过《宫心计》,因此无法比较,至于今年后宫戏将在荧屏“井喷”,她也并不担心收视率,“每部戏应该都有自己的特色吧,我们这个戏美女多,故事好看,不怕竞争”。

  戏外 不准提“大小恋”

  “大小恋”发生后,安以轩和大S之间的微妙关系已经被炒了又炒,前段日子,迟迟没有接到大S婚礼邀约的安以轩甚至放话说要做伴郎,因为自己当初是作为男方的朋友,把汪小菲介绍给大S的。然而《后宫》在横店要拍到今年三四月份,这样一来,安以轩还能否参加大S的婚礼?记者问题一出,其经纪人立即上前阻止,并护着安以轩离开,而她也只好无奈地边走边向记者道歉:“不好意思,我今天‘被交代’了,不准说《后宫》之外的事情。”不过安以轩表示,自己是一定会回台湾过农历年,至于其他事情就要看到时候有没有档期了。

  “奸妃”杨怡  戏里 扮“奸妃”有发挥

  头戴金銮凤冠,身披金黄皮草,杨怡一出场,“奸妃”的气势便显现出来。自从去年凭《宫心计》中奸妃大热后,她似乎成“奸妃”代言人,《后宫》是她在内地拍摄的第一部戏,扮演的仍是与《宫心计》雷同的“奸妃”角色。若问与《宫心计》中的“奸妃”姚金玲有什么不同,杨怡表示:“姚金玲原本是个小宫女,她必须处心积虑地往上爬,而万贵妃本就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皇妃,她很有魅力,能够牢牢抓住皇帝的心。”其在剧中所耍的手段与姚金玲几乎是如出一辙,打压弱势的皇妃、逼疯得宠的妃子、迫害怀孕的嫔妃打胎……杨怡坦言,相比老好人,演奸角让自己更有发挥空间,是否怕被观众定型?她轻松地笑说:“如果太恨我,就看看我以前演好人的那些角色咯。”首次来内地拍戏,杨怡受到的待遇非同一般,在寒冷的横店,别人都要披上厚羽绒服御寒,而杨怡则有剧组帮她特制的厚皮草,戏里戏外都能用。至于片酬方面,她更是爽快承认:“片酬啊,不止翻了几倍,简直就是翻了几座山了!”

  戏外 否认“奸妃”上身

  杨怡在戏中奸妃得意,生活中也好似“奸妃”上身,不断传出她与其他TVB花旦不和的消息,在刚过去的2010TVB台庆颁奖典礼上流传出一小段视频,杨怡对身边的胡定欣翻白眼,而最近又有消息说,杨怡挤掉了陈法拉在TVB2011重头剧《梦回三国》中的角色,对此杨怡淡然表示:“其实这些都是误会,我和法拉、定欣都是好朋友,外边的人老说我们勾心斗角,但其实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够了,不需要去理会那么多。”

  2011年,TVB遭遇最大人员危机,不单林保怡这样的老将,连陈键锋这样的当红小生都不再续约,而连庄视帝视后邓萃雯和黎耀祥也坚决不以奖换约。不过,作为“亲生女”的杨怡依旧深得TVB力捧,她表示,自己此次能与内地制片方合作,也是因为TVB的牵线搭桥,“其实TVB都会给我们每个演员很大的空间,也鼓励我们来内地拍戏,以拓展我们的戏路。至于有些人离开了,我想那是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发展方向和选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