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小白桦”兔年舞出独一无二俄罗斯“云步”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24日09:07

  被誉为“俄罗斯最美的名片”的俄罗斯国立模范小白桦歌舞团将于2月4日至8日(正月初二至初六)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为中国观众带来一台新春音乐舞蹈盛宴。

  小白桦歌舞团历史悠久。60年前,俄罗斯人民演员H·C·娜杰日季娜创立了“小白桦”,以俄罗斯传统民间舞蹈为基础,广泛取材于民间传说,并与古典芭蕾技艺完美结合,开创了独一无二的舞蹈艺术风格。1979年至今,“小白桦”舞蹈明星、俄罗斯人民演员M·M·科尔佐娃出任该团艺术总监。如今,科尔佐娃已成为俄罗斯国宝级艺术家。2004年,“小白桦”获得俄罗斯总统文化基金;2006年,“小白桦”归属俄罗斯总统办公厅,成为俄罗斯国家元首国际文化交流的特别使者,频繁出现在重要国际活动的舞台上,展示俄罗斯的魅力和风采。

  小白桦歌舞团演员的表演诗情画意,特别是富有俄罗斯民族色彩的服装配以世界独一无二的俄罗斯“云步”,犹如脚下安上了滑轮,整齐划一,透出一种高贵典雅的气质,于是有人称“小白桦”的表演者是“凌波仙子”。为了保持“凌波仙子”的美称,“小白桦”的舞蹈演员都经过了严格挑选。她们基本上都经过了严苛的专业训练,多数是俄罗斯少年舞蹈获奖者。她们的相貌、年龄、体重、身高,甚至三围都如同“裁剪过一般整齐划一”,入选后还将面临不客气的淘汰制。如果一位演员的体重、身高等发生了变化,而影响了演出的总体效果,她将离开歌舞团。

  此番来京,小白桦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将为观众带来俄罗斯少女环舞、链子舞、踢踏舞、手帕舞、节日狂欢舞、车夫舞、小白桦华尔兹以及精心准备的中国舞蹈等。(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