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舞剧《千手观音》即将上演 称“突破自我最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1月21日10:20

   信报讯 1月27日至2月1日,著名导演张继钢“七年磨一剑”的大型舞剧《千手观音》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并进行世界首演。张继钢表示,再创《千手观音》突破自我最难,他甚至打了退堂鼓。

  与舞蹈《千手观音》有着本质的不同,此次舞剧《千手观音》虽然同样出自张继钢之手,然而却已经从一个舞蹈小品变成了一部大型舞剧。谈起此次创作,张继钢由衷地感慨:“真难!我几次都想打退堂鼓了。”张继钢口中的“难”不仅因为舞蹈《千手观音》珠玉在前,而且更多来源于他对自己极高的要求。

  舞剧《千手观音》讲述了代国公主舍身救父,最终化作 “千手观音”的佛教传说故事。“起初我想不出更好的表现手段来超越自己。艺术不是吹牛的事,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后来是我的团队一直鼓励我,直到我们想出了新的方法。”张继钢如是说。(文/张学军)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