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坤周迅李宇春 2010“动起来”的明星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8日14:31

  前有赵薇、范冰冰,后有陈坤、周迅,中国内地的明星“个体户”越来越多,直到2010年众多一线大牌相继出走,使得2010年也被称为中国明星的“解约大年”,明星们纷纷“动起来”,打破常规,尝试更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式。与老东家分道扬镳者有之,自立门户者有之,与以往艺人解约另觅归宿略有不同的是,2010年动起来的明星们大多青睐自组工作室,凭借更多专属的资源集中打造个人品牌形象,从艺人到商人,此番跨界转型成效如何,是“动起来”还是“冻起来”,且看分解。

  陈坤:影帝转身当老板

  2010年,与老东家荣信达合作十年的陈坤在这个夏天与恩师李小婉、李少红和平分手,在回应这一事件时,李小婉为“当家一哥”的出走而惋惜,但也表示理解,“孩子大了,总要出去转转”,并对陈坤十年来做出的努力大加赞赏:“作为演员,作为艺人,能够走一条完全不靠绯闻的路,不走不健康的花边新闻、不靠他所扮演的角色、塑造人物之外的话题,去做宣传……艺人的成长不是一天两天,我也感谢他这么多年无私的工作。”

  离开后,陈坤组建团队并成立公司“东申童画”,自己当老板的陈坤煞是春风得意,不但在第三十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中摘走影帝桂冠,在年底贺岁大片《让子弹飞》中更是首次尝试反派角色,入木三分的狠辣表演也使他被称作该片中的最大惊喜,甚至还被不少业内人士评价为“戏精”。2011年,由他主演的《龙门飞甲》、《肩上蝶》、《画皮2》等多部影片即将上映,而在献礼片《建党伟业》中饰演周恩来的陈坤也十分令人期待。用陈坤自己的话说:“你们等着夸我吧!”

  在2010年顺利成为《Vogue Men》及《GQ》封面人物的陈坤也实现了个人一线男刊封面的大满贯,先人一步成为内地男星第一个封面王。而一向被称为公益先锋的陈坤2010年同样十分给力:2010年9月,陈坤成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大使;收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的正式任命,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洗手日”活动宣传员;同时又成为广州亚运会“亚运绿色出行”大使。作为演员,陈坤正如日中天,而老板陈坤也正朝着更好的方向行进。

  周迅:独立是因为想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在华谊兄弟迎来创业板上市一周年大庆之际,旗下一姐周迅却传出将离开华谊单飞的消息,坊间传闻,周迅的出走是一年前华谊上市时“股权风波”的阴影所致。在与华谊约满后,周迅也公开表示想要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个人工作室成立后,周迅邀请到知名媒体人余光照担任总经理,除负责周迅的演艺事业外,工作室还将具体开展环保项目,并在设计、时尚方面做更多尝试。周迅表示“单飞”是因为未来10年,想做一些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如今的周迅,事业更为蒸蒸日上,据称她的工作计划已经排到今年年中。

  虽然在2010年周迅主演的片子只有一部《孔子》上映,但这一整年,她依然忙碌。屡次出席环保活动、为吕克•贝松监制的环保纪录片《家园》配音、出任上海世博绿色出行大使等等都使她备感充实。

  去年10月,周迅再次与徐克合作,主演其执导的影片《龙门飞甲》,尝试女扮男装;而她与梁朝伟、刘青云共同出演的《大魔术师》也将于年后开机;与老友陈坤也将在《画皮2》中再次诠释银幕情侣档。“戏精”归来,敬请期待。

  李宇春:市值3亿的“李总”

  李宇春不仅是一个歌手,词曲作者、演唱会及mv导演、演员等等都是李宇春的个人给力标签,她对个人事业的努力执着使其前唱片公司老板宋柯都要叫她一声“李总”。

  2010年,和老东家天娱五年约满的李宇春即将何去何从成为众人关注焦点。去年9月初的一天,媒体忽然爆出李宇春与天娱合约到期后将天价转会华谊兄弟的消息,甚至只要李宇春点头,华谊将开出1500万签字费以示诚意。此消息一经传出,华谊的股票竟然在不到半小时内飞速飙升了2.6元,让华谊市值一下多了3亿多元,“李宇春市值3亿”的说法也就此传开。不过,当天下午华谊很快发表声明对此消息予以否认,并直斥“被炒作”。但无独有偶,在李冰冰凭《风声》获金马影后之时,华谊股票也应声涨停。可见艺人诸多动作都与股价涨跌有密切关系,华谊如法炮制亦不足为奇,此番否认加痛斥还真难逃脱“得便宜卖乖”之嫌。

  年末,李宇春的归属最终尘埃落定,与天娱续约五年并成立独立的个人工作室使李宇春在个人事业上拥有更多自主性,与李连杰、周迅、陈坤等人共同出演徐克3D新片《龙门飞甲》,也预示其演艺事业将走上一个更加红火的新台阶。

  黄晓明:出走的亿万富翁

  在接受采访时,腰缠万贯的黄晓明自豪表示“(身家)已经一亿多了”。但作为国内一线小生的黄晓明,2010年却并不十分顺遂。从4月的《叶问2》开始,黄晓明便被各种负面传闻缠身,“甄子丹负责叶问,黄晓明负责2”的说法也在坊间不胫而走,而汗血宝靴、闹太套、整容等非工作问题几乎犹如梦魇追随他一整年,于是这个一线明星只得无奈地在各种场合不厌其烦地脱鞋、被人捏下巴以示清白,对于“二”,他也豁达表示,“人生难得二一把”。此外,与香港嫩模杨颖的绯闻也使黄晓明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穿插在2010一整年当中,观众也从最初的猎奇而逐渐对此感到无味。

  2010年,黄晓明亦与合作多年的经纪人周嗣伟分道扬镳,自组新团队成立工作室。除了专注演艺事业之外,黄晓明还买下两部小说的影视版权,预备参与幕后工作。身为华谊的明星股东,手持180万股的黄晓明身家早已过亿,对于自立门户,黄晓明表示“我之所以愿意当老板,是希望能自己做一些东西,这样会更有成就感”。

  “动起来”之后,黄晓明将与同学兼好友赵薇合作拍摄《时空地道》,从未合作过的二人首次牵手,其话题性也为人广泛关注。

  李冰冰:寻找演员之外的个人价值

  随着周迅、黄晓明等华谊一线艺人纷纷离场,华谊经纪签约的第一个艺人李冰冰也向公众宣布,“将以工作室方式和华谊继续合作”。

  “演员就像超市货架上的物品,永远面临着被选择的境地,读再多剧本,选择余地也很有限。”正因为对演员自身价值有着如此认识,李冰冰决定在做好一个演员的基础上,自己当老板。2010年,李冰冰拍了《雪花与秘扇》和《辛亥革命》,其中《辛亥革命》是李冰冰成立工作室后首次参与投资的影片,李冰冰除了主演还将首次担任制片人。

  公益方面,李冰冰继续在个人公益品牌“L.O.V.E”上全情投入。去年7月,她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任命为国际亲善大使,参与了“百万森林”项目。此外,李冰冰还成为上海世博会慈善爱心大使。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