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春晚6小时节目超长欲精简 赵本山19日正式开排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1月18日09:29
韩庚(资料图)
韩庚(资料图)

  本月21日,2011年央视春晚第一次彩排即将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揭开神秘的盖头,昨日记者从剧组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作为春晚“大餐”的相声、小品、歌舞杂技类节目长达6个小时,按照每年春晚4个半小时的惯例,有1个半小时的节目都处于“命悬一线”的危险状态,面临被“砍”的命运。

  影视明星将占春晚“半边天”

  从眼下接到邀请参加春晚排练的影视演员阵容来看,已经多达数十人,包括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数小宋佳林志玲李小冉、海清、黄海波等一线当红明星。据知情人透露,每年春晚,都会遭遇观众“没星味”的诟病,因此今年总导演陈临春一鼓作气,很早就定下打出“明星牌”的计划,尽管实施过程中,孙红雷、周迅等人都因为怕“挨骂”影响形象,婉拒了春晚的邀请,但依然有很多当红演员看中春晚这个与观众交流的平台,欣然受邀表演节目。

  除了影视明星,今年春晚还向高雅文化靠拢,邀约余秋雨、于丹等文化名人上春晚讲述年俗,而在一堆文化名人当中,导演组也为了吸引年轻观众,还邀请了湖南籍著名漫画美女夏达加盟。据透露,导演组目前设定让夏达和林志玲以美女组合的方式进行一档年俗访谈的节目,两位跨行美女的牵手异常让人期待。

    10个相声小品基本敲定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基本保持在10个左右,除了赵本山的小品还处在“二选一”的状态,黄宏、冯巩、姜昆的节目已经有了大致的眉目。之前黄宏和陈数、孙涛、凯丽等人表演的小品《分房》(备选名字《折腾》《假离婚》)被导演组亮了红灯,黄宏的创作团队紧急修改,改动之后的现场效果相当不错。而冯巩和姜昆的相声基本成型,处在“微调”的状态。姜昆的洋弟子大山和冯巩的女徒弟贾玲等人的相声节目也顺利过了终审的关,都在抓紧“精雕细刻”。

  明天(19日),赵本山将率队正式进驻春晚大本营影视之家,为冲刺春晚做准备。据悉,目前赵本山手中的两个小品《非诚会议》和《同桌的你》,本山个人比较倾向于关注环保题材、讲述星球之间开大会的拟人化小品《非诚会议》,赵本山对扮演“地球”与“月球”和“嫦娥”交手很兴奋,希望这次的创新能开启自己春晚之路的新篇章。

    台湾明星成“一道风景”

  每年最受关注的港台明星春晚阵容,今年被台湾明星抢尽了风头,目前来看,香港队里只有新人方大同一员单兵独将,而台湾方面除了大美女林志玲牵头,天王周杰伦大展魔术才艺之外,萧敬腾、林宥嘉等年轻歌手都将占据一席之地,他们将与内地歌手韩庚(在线看影视作品)组成“小天王组合”。据透露,导演组为了“不偏心”,还在积极联络适合的香港明星参加,而且计划安排港星加盟访谈或串场主持的环节,目前还在最后敲定过程当中。

  目前,春晚每天都在央视一号演播厅里紧锣密鼓地联排,除了大型歌舞节目,相声小品也逐一亮相,一号演播厅里从早忙到晚。说到手头节目时长过长的问题,总导演陈临春也在发愁,据悉,在21日和23日前两次带妆彩排后,导演组就会根据节目效果大开杀戒,因此众星的春晚之路还没有板上钉钉,随时有“打道回府”的可能。本报首席记者 林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