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美式踢踏狗》带来最时尚的美国生活舞蹈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18日09:04

  本报讯 消防队员跳着踢踏舞灭火,环卫工人敲着垃圾桶打扫卫生,从英国的《破铜烂铁》和韩国的《乱打》风靡百老汇,将生活场景融入舞蹈娱乐演出成为百老汇的一种潮流,美国艺术家们自己也玩起了“生活踢踏秀”,将于1月29日在保利剧院登台的《美式踢踏狗》则成为引进北京的百老汇娱乐演出中最美国式的舞蹈之一,7个演员魅力四射地为观众演绎生活中的踢踏,使得美式踢踏具有极强的亲近感。

  据了解,《美式踢踏狗》于1999年由集编导、编舞、作曲于一身的美国资深舞蹈家阿尔弗雷德·迪赛奥制作。这部充满激情的踢踏舞演出通过演员自己极富特色的踢踏舞步引领着观众,体验着从哈莱姆街区街舞质朴到百老汇舞蹈的浮华。跳美式踢踏的舞者需要在舞蹈中进行许多的即兴创作,《美式踢踏狗》的演出是以黑人嘻哈舞蹈为基调的“潮人舞蹈”,观众在领略嬉皮不羁的舞蹈风格外,还能重温经典好莱坞影片《雨中曲》的诙谐情趣。美式踢踏更注重自我风格的展示,演员个个踢踏娴熟,技巧高超,人人都有自己的绝活,看得人目不暇接。作为优秀的踢踏舞者,演员们将踢踏舞的创意发挥到了极致,将不同质地、不同方式、不同打击声响元素和踢踏舞表演完美结合,不同元素交相辉映,整台演出充满踢踏舞幽默感与激情的踢踏节奏。该剧在加利福尼亚的音乐剧场首次登台亮相后好评如潮,目前正在全球进行着紧张的巡回演出。

  据介绍,《美式踢踏狗》的舞台布景简洁明快,辅以舞台灯光技术,利用日常生活的场景进行编舞的创作来源。演出以踢踏舞独有的方式展现了社会各个阶层的风貌。剧中“如有需要请按铃”环节特别吸引众多观众的眼球,这个环节的聪明之处在于舞者的踢踏舞步通过脚来触发响铃并有节奏的与舞同步,这种独具匠心的表演形式为观众带来非一般的独特感觉。而演出现场还将有4名乐手进行现场伴奏,也将让观众感受工业摇滚、乡村摇滚、爵士等风格的舞蹈魅力。《美式踢踏狗》将带来当下最时尚的美国生活舞蹈秀。(文/伦兵)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