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首部鸟类纪录片《天赐》将全国公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6日15:53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首部原生态鸟类纪录片《天赐》将于21日在全国公映。这部没有真人演员、仅凭鸟作主角的电影展示的生命故事感动了所有看片人。

  该片以山东威海的一座海岛为背景,讲述一只黑尾鸥的成长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顺境的快乐与逆境的痛苦,有天敌的袭击与同类的争斗,海鸥历经磨难,最终展翅飞翔。

  虽为纪录片,但在加入拟人化配音后,该片展示出的自强不息的精神让包括德国科隆电影学院院长彼得·克拉斯等在内的所有评委热泪盈眶。2010年8月在第四届科隆电影节上,《天赐》凭借出色的创意和充满生命气息的镜头感一举夺得“最受观众喜爱的电影”大奖,成为本届电影节的最大黑马。

  该片由导演孙宪历时7年精心打磨制作完成。作为来自基层电影公司的工作人员,7年来,孙宪和他的团队以顽强的意志克服了岛上生活条件简陋、拍摄地形险恶、资金严重不足等重重困难,终于最大程度地还原了黑尾鸥的真实生存状态,让这部生命之歌出现在世人面前。

  2010年11月,该片在美国电影市场成功卖出北美版权,为该片走向世界迈出坚实的一步。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表示,在1月底2月初进口和本土大片刮分市场的情况下,隆重推出这个制作精良、情真意切的鸟类故事片,相信能够以真情打动观众、吸引观众,在众多影片中脱颖而出。

  导演孙宪说,该片的制作还要感谢徐静蕾。其实,孙宪最初是想邀请徐静蕾执导该片,至于后来自己拿起了导筒纯属 “意外”。而当已经负债累累的孙宪7年之后再度邀请徐静蕾为片子配音时,徐静蕾不但痛快答应,甚至连报酬都没提过,如此“仗义”的行为,让孙宪非常感激。

  除徐静蕾旁白配音外,中国申奥宣传片作曲陈彤和青年歌手谭晶还合力为影片贡献了主题曲《通天的道》。
(责任编辑:李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