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少红接任导演协会会长 绝不当“甩手掌柜”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卫昕
2011年01月14日09:50

  成都日报1月14日讯 (记者 卫昕) 昨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会进行了换届改选。黄建新卸任,李少红(在线看影视作品)全票当选,成为导演协会新任会长,也是首位女会长。李少红此前多年担任副会长,此次当选表示要为所有导演服好务,绝不当“甩手掌柜”。而随着张扬、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等第六代导演当选副会长,宁浩、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等“70后”导演当选执委,为中国电影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新活力。据黄建新导演透露,上一届执委会的年龄层平均在52岁左右,而这一届新执委平均年龄不到47岁。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前几届会长分别是导演谢铁骊、谢晋、吴贻弓、黄建新,从这一位置上也可以看出从第三代、第四代到第五代导演的传承。导演协会的领导层任期两届,每一届4年,今年恰巧赶上协会的换届选举,李少红导演全票通过选举。对此李少红笑称没有就职演说:“大家怎么说,愿意做什么事情,我们都会尽量去做。”此外,张建亚、张国立、何平、张扬、贾樟柯当选副会长,冯小刚、路学长、吴天戈、徐静蕾、刘仪伟、万玛才旦、宁浩当选执委,何平导演兼任秘书长,而刘仪伟则成为副秘书长。有趣的是,冯小刚导演刚刚辞去做了9年的协会副会长职务,结果被协会挽留成为执委。冯导自己笑称“我是降职使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