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现代人演出季 > 新闻动态

现代人“芭蕾之春”首场演出前 开办“速成班”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13日09:06

  一年一度的现代人演出季“芭蕾之春”系列演出,历来是春节期间北京演出市场老少皆宜的特色演出,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将为京城观众带来柴可夫斯基的三大经典芭蕾巨作《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并将于1月23日至28日在保利剧院轮番上演。记者了解到,在1月23日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天鹅湖》首场演出前,京城著名舞蹈评论家欧建平教授将为现场观众奉上精彩的“芭蕾入门速成课”,届时不仅将有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的演员们从旁配合欧教授进行“现场表演”,参加的观众还将与俄罗斯舞蹈演员一同表演,体验芭蕾的快乐。

  据了解,今年的“芭蕾之春”演出季有个特殊的变化,往年都是在大年初一至初七“准时”上演的俄罗斯芭蕾系列,今年悄悄将演出时间挪出了春节黄金档。据主办单位介绍,“芭蕾之春”培育了十年,已经有了相当一部分的观众,不需要再“占据”最佳档期。而且从近年的“芭蕾之春”票房来看,往年都是《天鹅湖》最热销,但从去年开始,《胡桃夹子》的势头扶摇直上,大有与《天鹅湖》分庭抗礼的架势。这大概是因为这出剧是一部适合孩子们看的芭蕾舞,加上“芭蕾之春”演出季一直允许1.2米以下儿童入场,所以更多的家长会带着孩子来感受芭蕾的艺术氛围。而《睡美人》则是今年“芭蕾之春”的主打剧目,很多真正的芭蕾舞爱好者其实最爱的是这部被誉为“古典芭蕾的巅峰之作”的唯美主义代表作品。

  主办方日前发出了邀请,如果观众对芭蕾舞有狂热爱好,或者你根本就身怀绝技,不妨到现场与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的演员们一同展示风采。除此之外,本届“芭蕾之春”还于1月20日至22日力邀中国芭蕾最强实力之一的辽宁芭蕾舞团进京演出该团与法国芭蕾舞大师让·保尔·格拉维埃联合打造的最新芭蕾巨作《堂吉诃德》。(文/ 伦兵)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