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汶川故事》在蓉关机 今年五月亮相荧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1月13日08:13

  成都日报1月13日讯 以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为背景、讲述汶川人民经历地震创伤后重建家园的30集电视剧《汶川故事》,昨日在成都举行关机仪式。该剧预计将在今年汶川大地震3周年之前与全国观众见面。这部由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演员吴健领衔,川籍藏族演员孙梅竞饰演女主角的电视剧,以地震开篇,从普通小人物命运切入,群像式地反映了灾区群众在各方援助下,坚强奋进、重建美好家园的积极状态和精神面貌。

  电视剧《汶川故事》由省委宣传部出品,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出版集团、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四川党建期刊集团、新华文轩和四川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等七家国有文化产业集团联手一家民营公司,共同斥资2000多万元打造。该剧以银杉镇凤凰村灾后恢复重建为主线,以地震开篇,从普通人家命运切入,反映灾区群众在各方支援下,穿越灾难、坚强奋进、重建美好新家园的真实状态和精神面貌。

  毛卫宁说,30集电视连续剧《汶川故事》重点不在地震,而是在灾后重建特别是心灵重建方面,力求展现灾区人民的豁达、乐观和坚强,“地震时,灾区人民依然传出了很多好笑的段子,这种面对灾难什么都是浮云的淡然、乐观和坚强,值得钦佩。”

  实力演员吴健在剧中饰演研究生刘嘉川,地震发生后一直奔走于救援第一线,在灾后重建时又毅然放弃了出国、进外企等优越条件回到家乡,决心运用自身所学知识重建灾难后的小山村。经历了重重困难后,他终于带领家乡人民走上幸福富裕的道路。吴健表示,在演绎过程中,他一直被汶川人民坚强不屈的精神感动着,被汶川人民无私大爱震撼着,通过参演这部戏,他更加感悟到了生命之可贵,以后会更珍爱身边的亲友,也会尽自己的力量,参与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去帮助更多的人。

  毛卫宁说,这部电视剧有望在今年5月12日前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同时也将在四川及20个援建省市的电视台播出,他希望全国人民在该剧中更多地感受到四川人民面对灾难时的乐观、坚强与担当,看到他们在灾后重建中心灵的成长、对美好生活的执著追求。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