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前的暗战 > 新闻报道

“正经版”《黎明前的暗战》孙兴郭达不再搞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易哲
2011年01月13日00:08
 
《暗战》海报

  锁定:中央电视台

  新快报讯 记者 易哲 报道 孙兴和郭达的组合很容易让人想起“喜剧”、“谐星”这样的关键词,然而两人却在央视热播剧《黎明前的暗战》中穿上了军装,演绎起了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国民党高级将领,且受到了观众的好评。

  1949年8月4日,国民党湖南省人民主席程潜和第一兵团司令陈明仁在长沙起义,湖南长沙和平解放。陈明仁的扮演者便是一直给人搞笑感觉的孙兴,2009年,他在《建国大业》中扮演杜聿明,被韩三平誉为演员里最像黄埔军校走出来的国民党,由此被《黎明前的暗战》的导演选中再度出演一位国民党的高级将领。而从小在北京长大的孙兴坦言对主旋律并不陌生,当时就特别羡慕电影中党员讲话的状态,此番为了演好陈明仁,私底下也做了相当多的功课,还在拍上一部剧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背《黎明前的暗战》中大段大段的台词。

  相比孙兴,更让观众大吃一惊的还是郭达扮演的白崇禧。由于郭达在春晚舞台上的喜剧形象深入人心,所以观众一看到他就不自觉想笑,但他自己倒是很有信心,“其实我之前也出演过很多非喜剧类型的角色了,因此此次出演我很有信心。也许有些观众一开始带着怀疑的态度,但是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会逐渐接受喜欢上这个角色,接受我塑造的小诸葛白崇禧。”尽管戏份不多,但郭达也全然没有了在春晚舞台上搞笑质朴的形象,举手投足间颇有几分“小诸葛”的传奇风范。他和孙兴这两位喜剧演员的转型,也成为《黎明前的暗战》的一大亮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