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2010年娱乐事件簿

2010年V5作品盘点:欧美十大V5片

2011年01月11日20:49

  《孩子们都很好》The Kids Are All Right

《孩子们都很好》
《孩子们都很好》

  导演:丽莎-查罗登科 Lisa Cholodenko

  编剧:丽莎-查罗登科 Lisa Cholodenko、斯图尔特-布朗伯格 Stuart Blumberg

  主演:朱丽安-摩尔 Julianne Moore、安妮特-贝宁 Annette Bening、马克-鲁法洛 Mark Ruffalo、米娅-华希科沃斯卡 Mia Wasikowska、乔什-哈切森 Josh Hutcherson

  类型:剧情/家庭

  V5理由:年度酷儿电影的典型代表,本宁与摩尔在拉拉拉锯战中死去活来。

  《孩子们会很好》是一部典型的“酷儿电影”:一是因为这部作品中既包含了酷儿的角色,同时也是以积极有所作为的方式来处理酷儿的问题,它排斥的是与之对立的否定与贬损;二是因为此片的导演、编剧和制片人丽莎-查罗登科就是酷儿,将拉拉的故事背景放在了一种常态中萃取和历练。不过,与诸多为表现酷儿生态而表现的电影相比,《孩子们都很好》的叙事主体还是围绕家庭这一核心推进,因此它得到的共鸣源于众多并不狭隘的观众。

  《孩子们都很好》说的两女同+一男+一双儿女的故事——女主角都是上了年纪的中年拉拉,生活在一起实属不易,她们的儿女非常好奇自己的“爸爸”,于是想尽办法找到了当年“造出自己”的那位精子捐献者。然而,当这个男人真正进入这个奇怪的家庭之后,一切都发生了匪夷所思的变化——摩尔扮演的“老婆”竟和直男发生了关系,导致“父亲”本宁怒不可遏,最终引发了一场家庭危机。影片的可爱之处,莫过于摩尔和贝宁联袂扮演LESABIAN——这种组合,颇似去年圣丹斯影展的《娘子汉大丈夫》(吉姆-凯瑞和伊万-迈克格雷格接吻),但影片的话题性显然要更加复杂,毕竟这已经不是两口子的事了。

  丽莎-查罗登科对《孩子们都很好》的群戏把握堪称完美,几场戏尤其过目不忘:本宁发现老婆穿帮后的大特写、摩尔关掉电视哭着承认错误、孩子第一次看到“爸爸”的复杂眼神、马克-鲁法洛从头到尾的雄性气场……均构成了全片超吸睛的理由,实为难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